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9年五月美国游记(1)

(2020-05-02 13:09:59) 下一个

2019年底写了一篇总结篇: 2019 我的友情旅游年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912/33888.html

说友情旅游是因为去年五月十日学期结束,朋友就从北京飞来我这里。她认识的一位朋友也跟着一起开始为期19天包括美国东西两岸的观光参加毕业典礼游。 

为了响应菲儿晓青的号召,把五月游的第一篇写出来参加活动。

五月十日晚上去机场接回朋友,五月十一日上午去学校参加毕业典礼。天空晴朗顺手拍了一张校园。

下午开车直奔大瀑布,一路晴朗的天到了大瀑布确不见太阳。

许多地方也没有开放。因为时间紧,给朋友在几个经典的景点拍些照片就赶回家了。

第二天周日,五月十二日是母亲节。先开车让朋友们去家门口的outlet逛,我在家里忙饭。三姐妹过了一个快乐的母亲节。

朋友从北京给我带来的鲜花饼,特别好吃。

去outlet接朋友时拍了一张,好美的春花。

吃过午饭又开车带她们去匹兹堡逛逛。天也是阴沉沉的。

从华盛顿山下来又去卡耐基梅隆大学和匹大校园转转:

去过很多趟,每一次都能有些新发现。所以说陪朋友玩,其实也是自己玩啊。

著名计算机系大楼下面还有一个排球场

这是卡耐基梅隆大学校园内的雕塑,我一直叫它天天向上。

再转建于1787年的匹兹堡大学

登上学校主楼往下看。

主楼里面。写过匹兹堡大学主楼一览。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306/11419.html

五月十三日开车奔赴美国首都:华盛顿。一路阴雨。有一段路开得我心惊肉跳,雨下得太大了,前后都是十八轮大卡,加上山路弯道。好在后来亮爸同学当司机我可以稍稍放松一下。这是进入大雷雨区前。

我发现我没有亮爸运气。一般情况下我一开车准能碰上不太好的天气情况,人家一开车,多是雨过天晴。这是我们快到DC的路上。我坐在边上拍风景。

居然拍到了天上的彩虹

入住的旅馆安静,又有免费早餐,也不贵。就是离城里有点远。第二天早上在网上订了停车位直接开着两位朋友就进城了。亮爸同学有些不舒服,人家自己在旅馆里睡觉。

开车找停车楼时拍的中国城。去了这么多次DC还真没去过中国城。 

早上的DC天气不错。我们边逛边拍。主要是给朋友们拍照。这个好像是海军总部大楼。

有些穿水兵服的年轻人进进出出。

怎么这多辆小红车?原来是出租车:)

这是什么地方?估计有朋友知道。

到了中午十分,云彩就上来了。我们走到白宫时很运气,前面一直拦着不让游人靠近,等我们走到那里时刚刚放行。

我带着她们走了不少地方。有时累了就坐一会休息一下。

最有趣的是小鸭子和鸭妈妈。

两位朋友也追着拍。

这是一大家子

我坐在林肯纪念堂的台阶上等待云开的一刻。

光对照片的效果非常重要。

接着走,朋友说这一天她们走了太多的路:)我说那好,再歇一会儿。这是坐在路边拍的。我们很运气,没到一个地方头上总会有一片蓝天。

然后我们就走进了一个展览馆,展品是从故宫来的。

五月游的第一篇就写到这里吧。疫情当下猫在家里,看着一张张照片,心又被带到远方。希望不远的将来我们又可以到处逛逛,看美丽的风景,体味路上各样风土人情。

谢谢看帖,祝一切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美丽好,翻以前的帖子才看到你的留言,谢谢。有机会到东部来玩。这一段没见到你写博啊,都好吗?问好。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那一树春花真美!灿烂!天天向上,也是步步高升。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气势恢宏!东部的建筑不一样,有年头,有历史。雨中你还敢开车,厉害!我早抖了。美国大学校园的照片最喜欢,谢谢亮妈带俺开眼界。俺这个老土,到现在还没去过东部呢!刚才边看边有感想,边想又一边儿都忘了。哈哈。黑熊掰棒子。去睡了!晚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不谦虚地说我还是很喜欢我自己做的菜的。有时做好后一边吃一边说太好吃了:)也许我馋,所以做饭很有motivation. 问好点点,相信明年的五月我们可以到处看风景。 祝一切安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看看,觉得去年的五月的生活就跟世外桃源一样美好!你家的饭菜什么时候都是那么让人食欲打发!~~ 祝合家安康!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雅佳园。是啊,好多人的计划都被打乱了。我很庆幸去年算是大旅游年,今年还没来得及计划,索性就在家呆着,等着疫情过去再说吧。问好,祝一切安好。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的游记, 喜欢! 如果没有疫情, 我现在应该在DC 参加婚礼, 希望疫情早日过去, 我们可以重新开始我们的旅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谢谢富春江南。祝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看看美景照片可以换个心情。祝一切安好。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很赞美食之外写下游记,祝夏安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美景,很棒的旅游,很棒的片片。盼望疫情结束,能重新开始旅游的那一天。问好亮亮妈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看来妈妈还是希望孩子离自己近些,亮也是在家门口读的,你女儿如果过来的话他们有可能成为同学了:)问好小小,新周快乐,一切安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内容丰富多彩的大贴,亮妈pp拍的很有气势,棒!
当年女儿也被匹兹堡医学院录取,但拿到加州医学院录取后,我们让她还是在加州,可以离我们近一点:))
那个天天向上的雕塑太有创意了,欣赏!
亮妈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问好晓青,你不号召,我也想不起来写游记。 祝一切安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跟着亮妈去旅游!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喜欢。咱端杯香茶上来。祝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要不是菲儿搞活动,还不知道要拖到什么时候。 问好松松,祝周末快乐,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沙发,咱端杯香茶上来。支持活动是必须的。问好,祝一切安好。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非常美,点赞!谢谢分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的好游记。谢谢亮亮妈妈分享,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大赞,图文并茂,太丰富了,谢谢立立亮妈的游记,谢谢支持活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