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9年五月美国游记(6)丹麦村 Solvang 和圣巴巴拉

(2020-05-28 19:16:46) 下一个

前几篇游记放在这里

2019年5月20日。住民宿的好处是可用厨房做饭。当朋友在伯克利奥特莱斯逛街时我和亮爸开到附近的Costoc买了不少吃的。其中第一次买了阿舍干面。那时我们家附近的Costco还没有卖的。早上就用阿舍干面和越南粉做汤,加上买的面包,甜点,水果,每个人都吃饱了。按照这一天的计划我们先在途中的丹麦小镇Slovang看看。从Morro Bay沿101号公路开大约80迈就到了。然后在圣巴巴拉海滩停一站后就开往目的地洛杉矶。全程208迈。

Santa Barbara和洛杉矶以前都来过,这次是第二次。Solvang是第一次去,这次多少提前做了一下功课。知道那里有一个安徒生博物馆那就是我要参观的目标。

https://www.solvangusa.com/

早上天气还不错。不同于一号公路,101基本上算是大高速了。路面也十分平坦。云朵低飘,仿佛举手可得。

再往前开变成小块棉花糖了。这样的路况和天气飙车正好:)只可惜方向盘不在我手。

下图的景色让我想起“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

白云下边的葡萄园

我们开到Solvang。 这个有特色的小房子是Information center. 

这个小城自称美国丹麦首都

这是一家专卖丹麦商品的店铺:门口飘着美国和丹麦的国旗。

进里面逛逛

原来Pandora是丹麦首饰的品牌。以前在家门口的Mall里买过一个项链坠子和一条手链。

朋友们自己逛她们喜欢的商店去了。我很喜欢一个人走走看看。因为还要找安徒生博物馆呢。她们好像对购物更感兴趣。后来她们从上面这家商店买了有机口红,还送我一支。 

来丹麦村当然要找糕饼店。Danish pastry是很有名的。前面这家就是很有名的糕饼店。

走进去挑了几款自己喜欢的点心。准备给朋友还有司机。

找到安徒生博物馆了。

走进去指示牌告诉你馆藏在楼上。上楼的时候看到窗外的蓝天:顺手拍一张。

安徒生的童话故事从小耳熟能详。也特别喜欢。这个丑小鸭的故事大家都知道。在这里看到当然更加亲切。

在展品中有中文版的安徒生童话故事全集。

作者的雕像

画像

他另外一篇家喻户晓的故事就是下面的卖火柴的小女孩。

这里回答了为什么安徒生博物馆建在Solvang的问题。

还有美人鱼的故事。参观的人很少。好像就我自己。最后一位妈妈带着女儿来看展览。想起小时候母亲为我讲童话故事的时光。

走出展馆先回到停车场,司机在睡觉。把点心给他,我再去各处转转。

到这家咖啡店买杯拿铁。非常好喝。

花园里玫瑰盛开

找个地方坐下来,好好享受这段美好。

正好朋友们过来,她们给我照了这一张

从Solvang开往圣巴巴拉的路上

山的那边是海!

还有一段山路,又有开一号公路的感觉。

朋友女儿带我们来到加州著名快餐店In-N-Out Burger 

Burger 套餐很便宜,出餐速度很快。但我还是觉得吃一次尝尝就够了。倒是很喜欢餐馆门外的景色。

离开快餐店我们往海边开。

圣巴巴拉海滩。上次去印象最深的是无家可归者和沙滩排球场地。

这次天气很凉,我们就在一个码头呆了一会儿。

朋友在一家商店里买了一块紫水晶。

我在外边边等她们边看风景。

难得如此清净的海滩。我们开车离开的时候看到沙滩排球场了。还有人在打球。 07年的记忆又回来了。

开往洛杉矶的路上

进城时分,夕阳西下。

入住民宿后,从网上找到一家上海餐馆。开车过去点了几个菜:

苔条鱼,很好吃

黑椒牛

生煎包。也非常好吃。

然后我们去Whole food买东西。

这一天的旅行结束。谢谢看帖,祝一切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看来雅佳园也熟悉那里。我怎么就没吃冰激凌呢?对了,那天很冷,不像加州的天气。 问好雅佳园,祝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我在你的博客里找到你写的丹麦村的文章。照片也非常美。咱俩在安徒生博物馆前照的照片,角度和取景都很像。你们也赶上一个好天气。丹麦村是一个美丽的小城。问好小小,祝一切安好。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看的很亲切, 想念丹麦村的冰激凌和圣塔芭芭拉的海滩。。。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亮妈pp拍的很美,重温丹麦城异国风情,很喜欢这座童话般的美丽小城!:))
有机会再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黄色玫瑰漂亮。能休息一天真好,周日快乐。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还好,这就去睡了。丹麦点心很可人,那黄玫瑰好漂亮。我有两棵黄色的。:)亮妈总是这么贴心暖心。谢谢!明天可以睡个大懒觉。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是啊,喜欢略带羞涩的笑容。:)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典型的加州景色!——“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这个小地方不是沿着一号公路,需要绕行,所以你错过了。羡慕你可以多次开一号公路,真是太美。以后有机会争取再去加州,再开一次。 问好子乔,我会尽快写我看过的电影目录。 祝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谢谢厨子。东西两岸都比较贵。但好玩的地方多。加上加州气候又好,是大家喜欢去的地方。 问好厨子,祝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旅游伴随好天气非常重要。问好晓青,祝一切安好。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说来惭愧,这个丹麦村我都没去过。我看见你前面一篇写的1号公路,那可以算得上美国最美的公路,我开过好几次。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加州我是实在喜欢,就是太贵住不起。亮妈好年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丹麦,天真蓝,云真白,风景真美!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就是啊,游丹麦存就当作去了一趟丹麦:)问好松松,祝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老啦,挑一张不太吓人的贴出来。问好游士,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握手,看来我们走的都是经典路线。我们饶了加州一大圈,后面还有:)问好,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令人心旷神怡的风景。在美国游丹麦村,参观安徒生博物馆真是别有情趣:)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看起来像个小姑娘啊!哈哈。

周末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云彩 跟我的路线基本一致。
亮亮妈看上去跟天气一样神清气爽,好trip啊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很喜欢欧式点心。在欧洲吃完回来觉得美国的甜点没法吃。太甜太腻。丹麦村的还好。问好点点,祝一切安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很多地方都跟欧洲似的,很有旅游价值。点心铺里面的点心很馋人啊!还有生煎包子!~~ 老乡是名副其实的旅行家啊!祝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没有人去的地方多。我多数旅游都和陪朋友顺便自己也游了。 问好菲儿,祝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你不要太累了啊,写博看博都是业余时间。我现在是放假,不然不会花这么多时间写博。休息和健康最重要。问好美丽,祝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丹麦村的点心好吃。我期待你的丹麦游记。发现再重温一下很有意思。特别是现在这个阶段,人仿佛从家里走出去了。心回很安静和快乐。写吧,Xiaxi. 问好,祝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沙发,咱端杯香茶上来。请坐下来慢慢欣赏。是吗,她们在加州,这些景点应该更熟悉。我回来去她家找找看。包子好吃。问好墨墨,祝一切安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游遍天下!:)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美景美食美亮妈!我先占个座位,明天细看。天快亮了。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第三排!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蓝天白云,旅游的好天气。
丹麦村和圣塔巴巴拉都值得一游。
我家孩子们到丹麦村就要吃点心吃冰淇淋。去年我们去了真正的丹麦- -哥本哈根,游记还没动笔:)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我记得小声音也写过一篇游丹麦村的。太美了!也想吃那个包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