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2019-46 荷塘小炒和三杯杏鲍菇

(2019-11-11 08:26:15) 下一个

上菜之前先回顾一下。菲儿和晓青在每年感恩节前发起的感恩宴活动我是每年都参加的。

2015年做了一个超重的感恩节火鸡面包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511/328803.html

2016年以七彩年糕参与感恩宴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611/1522842.html

2017年烧了一锅上海红烧肉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711/24260.html

2018年是马里兰蟹肉饼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811/17205.html

这2019年就上两款素菜吧。荤素搭配,健康饮食。

荷塘小炒

这道菜很像北方的素什锦。不知道谁起了这么一个充满诗意的菜名。今年旅游在餐馆吃过两次。有照片为证哈:

一次是在北加州离斯坦福大学不远的京味餐馆。点的荷塘小炒,菜端上来是这样子的。

再一次是在杭州朋友请我吃饭时。

既然荷塘小炒可以不拘泥参赛的蔬菜,那我也自由发挥一下。不管怎样,色彩要丰富些。

红,用一个红椒。

绿,一般正宗的好像用雪豆。我用一点点莴苣片代替了。

白,莲藕片。这次在中国店买的藕不错。

黑,木耳。我炒这道菜的木耳是请我吃荷塘小炒的朋友送的小木耳。质量高,口感好。

黄,我用了姜丝提味。

做法:

先把藕片放进开水中焯一下。我在水里放了些盐和一两滴油。水开后再放入泡好的木耳和红椒片。再开一滚就可以把所有的材料盛出来过一下冷水。

锅内放油,下姜丝煸炒出香味。然后放入莴笋片稍炒。(注:如果用雪豆估计也要把雪豆在滚水中焯一下)。再放入焯好的藕片,红椒片,木耳。加一点盐。我一般放盐不多。有点味道就可以。一点点糖提鲜。再加一点水。这道菜就做好了。

如果在各样肉菜多多的感恩宴上来上一盘荷塘小炒,会很受欢迎的吧。

2. 三杯杏鲍菇

这里面也加了一些朋友送的小木耳,非常好吃。

材料:

杏鲍菇三个切滚刀块,锅内放一点点油先煸一下盛出来。

蒜瓣八瓣去皮。

姜一块,去皮切片

青葱三根切段

新鲜basil罗勒叶一小把。

调料:

老抽一茶勺,生抽一茶勺,酱油两茶勺。

料酒半杯

糖一大勺

橄榄油和香油各一大勺。

做法:

锅内放橄榄油和香油,用中小火先煸香姜片,然后放入蒜瓣,再加上两根葱段炒一下。再把煸好盛出来的杏鲍菇倒入锅中炒一下。(我这时也放了木耳)

放入老抽炒上色,再加生抽,酱油,料酒,糖。

中火烧7-8分钟后加罗勒叶,炒一下关火装盘。

三杯杏鲍菇就做好了。

突然脑子里出现这个想法:这三杯杏鲍菇再加上些面包丁可以做烤火鸡的stuffing充填料了吧。

另:看到业余厨子说她要做飞机给菲儿送菜去。我坐着什么去呢? 

对了,今年新学会的用支付宝扫哈罗单车,那我做个外卖大妈骑着车给菲儿送菜吧。

目前三个活动。一个是私房小菜的感恩节活动,还有一个是李锦记的【蚝味道】活动。待我先参加博客上菲儿组织的一个。然后是蚝味道,然后是私房小菜的感恩节活动。嘿嘿,活动多可以多做饭多写帖子。谢谢读帖,祝大家健康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谢谢你。欢迎来小园坐坐。咱赶紧端杯香茶上来。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通透的小炒把俺吸引来!真是太漂亮了!佩服你的刀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握手小娃。莲子也好吃。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很爱吃藕!!我爸爸很爱吃莲子。在广东10块钱能买三个莲蓬!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我交作业了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问好。祝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的菜个个经典!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健康、美味、营养,喜欢这两个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主要是藕买得好。新鲜,雪白。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这个藕做的漂亮。一定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沙发,咱端香茶上来。正好是最近做的菜。赶紧写帖子给你送菜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额地妈呀,亮妈神速,刚说,一眨眼就出来这些清爽,营养的好菜,赞,太感谢亮妈每年的支持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