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七彩年糕

(2016-11-19 19:19:11) 下一个

感恩节快到了。菲儿那里感恩节紧锣密鼓,去年交作业上了一只面包火鸡,今年做什么?正好今天去朋友家小聚,做了一个七彩年糕。其实方子就是用了多年的年糕方子,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107/3942.html

我这次糖只用了半杯。

但平时都用13x9英寸的玻璃烤盘。这次想用一下LC做Terrine的长方形铸铁锅。没想到这次真给自己挑战了。每一层都要365度烤了20分钟左右。算一下吧,20 x 7 = 140, 加上中间加层的时间,整整折腾了一上午,大约4个小时。 这不是自找苦吃吗。不过这个年糕受到大家的欢迎。味道口感都很好。 

烤盘亮相一下。

集体亮相一下。

七层啊!和好面浆后分了七份。每份不到一杯的样子。一份里面放了抹茶,一份里面加了可可粉。一份里面放了松子,蜜枣,杏脯碎。

我用了烤盘纸垫底。第一层是原浆。花了大概20分钟定型后再倒入绿茶面浆做第二层。

怕烤的时间太长下面都糊了,烤第二层的时候用大烤盘加两寸热水再把长方形烤盘放在水里。绿茶一层定型后再加上有松子,杏脯,蜜枣的面浆。后来发现这一层最松散。如果都是面浆会更一体化。不过有料的年糕好吃啊。

下面这层是加了可可粉的。看到下面的玻璃烤盘了吧。

后面两层一个加了红色的食用色素和桔子香精。一个里面加了绿豆蓉。

可可粉后面加入绿豆蓉层。

烤到表面有一定硬度了再加另外一层。我这一上午就是开烤箱,定时,拿出来看看,再加一层。真是给自己找事啊。

再倒入红颜色的面浆。

烤定型后的照片。

加入最后一层。

每层烤都是盖上盖子烤。

最后一层烤出来的样子。

后来怕不熟又再最上层盖上烤盘纸,盖上盖子,350度又烤了20分钟。最后盖着盖子到朋友家,打开一看上面塌了。 后来晾的半凉切成片,效果还可以吧。

这样烤比用烤盘烤出来的年糕更加软糯。口感也丰富。

有一段时间没上菜了。忙! 预祝大家感恩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刚刚看到。谢谢笑寒。生活本身就是多姿多彩的就如一年四季春夏秋冬。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你的七彩年糕,让我看到了你的七彩人生!
祝福你,幸福快乐的亮亮妈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你们全家感恩节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感恩节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祝亮亮妈妈感恩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大厨感恩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次是做了很多好吃的带去看他。他们不休息。祝老乡感恩节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儿子要回家了吧?你一定好高兴!做了不少好吃的等着呢。祝老乡亮亮妈感恩节合家幸福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的发糕应该更好吃。感恩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感恩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年糕像红烧肉,我很馋!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大手笔,七彩年糕似祥云,感恩宴上增喜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让大才女水沫这么一说我也觉得有点像:)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美丽得如同七彩祥云~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老乡给了五个太呀,太太太太太给力了!谢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好久不见。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其实如果有足够的时间,做出一道自己喜欢的饭菜也是一种享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握手。我原来想用彩虹年糕做名字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哈哈,其实用大烤盘烤一层好做好吃。可以试试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我是厨房书房两头跑。烤的时候就在书房做事,定时的铃声一响马上跑到厨房:)这通折腾!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觉晓会联想啊,对呀,排球是从volleyball翻译过来。但是volley是球来回传接的意思。中文叫排球是因为从美洲传到亚洲的排球最早是一边16个人,四排。故称之为排球。我这个年糕就是一排一排的呀。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要大顶!!太太太太太强大了,功夫啊!问好亮亮妈!祝感恩节阖家欢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漂亮!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哇,太漂亮,太馋人了,亮亮妈妈牛人哪,还超有耐心!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艺术!彩虹年糕:))节日色彩浓郁!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大赞!我猛一看以为是五花肉 :))这个高难度,我就转一圈欣赏,努力咽口水。。。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漂亮极了,需要很多功夫和耐心!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我是犹豫很久才敢点开,这集体亮相太乐了,想女排运动员进场。你做得像彩虹出现一样,多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吃一块不就可以了:) 不过以教练的好胃口,五六块不成问题。然后再跑5k.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谢谢晴妹的祝福。我这个年糕是我自找繁琐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谢谢您。经常看到您的摄影,水平非常高。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谢谢来小园看帖留言。上茶。 谢谢鼓励。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美味肯定没得说!可能太Rich了一点,吃几块就要跑5Mile来抵消,哈哈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巧手创新的最佳年糕,祝靓妈家,大大小小年年高~~~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看着这七种颜色, 流口水了! 赞!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七彩年糕,经常看你的美食贴,但是从来没发过言;)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g.Eyes' 的评论 : 谢谢。五彩也可以,其实就是定型一层再加一层烤。 祝成功。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感恩节快乐。估计做这一次就不做了除非有大量的时间。
Big.Eyes 回复 悄悄话 太牛了,赞!也想山寨,不过初步目标是做个五彩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可真是功夫活,功夫不负有心人,烤出的年糕就是好看又好吃!
亮亮妈妈, 感恩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不是响应你的号召吗,怎么也要有节日的气氛吧。 好吃不怕麻烦。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哈哈,真是功夫年糕。本来一个小时就可以完成的让我花了一个上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正好在朋友家,她给我找出的盘子颜色和年糕很搭。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山韭菜周末快乐。其实两层或三层用大烤盘比较省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哈哈,还真有些像。今天我们这里下雪。正好吃年糕。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给健康上茶,再送上两块年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这款年糕真是不好烤呢,我也原来三层就累死了,我是蒸,估计烤更好掌握一点,谢亮亮妈分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功夫年糕,太漂亮了,很有节日气氛:))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太漂亮啦,尤喜欢第一张片片,这可都是亮妈的绝手活呀!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又学了一款绝活!祝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乍一看,还以为是五花肉。

这年糕色彩斑斓,好喜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七彩年糕漂亮馋人。谢谢分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