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懒人快餐】腊肠孢子甘蓝

(2017-02-25 06:50:31) 下一个

这个小圆白菜以前在美国餐馆里常吃,可从没买到家里自己做。这次买了一袋,就想怎么做才好吃。在餐馆吃经常是整个水煮加上点调料。

Image result for boiled russell sprouts

网络图片

要不然就是切成一半烤的。

Image result for boiled russell sprouts

学习到了这个小圆白菜的英文名字叫Brussell Sprouts,中文可以叫孢子甘蓝,芽甘蓝。

看其营养成分还是一款很健康的蔬菜呢。

Total Fat 0.3 g 0%
Saturated fat 0.1 g 0%
Polyunsaturated fat 0.1 g  
Monounsaturated fat 0 g  
Cholesterol 0 mg 0%
Sodium 22 mg 0%
Potassium 342 mg 9%
Total Carbohydrate 8 g 2%
Dietary fiber 3.3 g 13%
Sugar 1.9 g  
Protein 3 g 6%
Vitamin A 13% Vitamin C 124%
Calcium 3% Iron 6%
Vitamin D 0% Vitamin B-6 10%
Vitamin B-12 0% Magnesium

5%

 

 

 

材料:孢子甘蓝六个,洗净切小块。香肠一根切小片,黄飞红麻辣花生碎一小把。

做法:锅内放油,六成热时放入香肠片煸炒一下,再放孢子甘蓝块儿。炒到断生后加一点盐,一点点糖。最后出锅前放入花生碎。西菜中式做法也很好吃的。

这个菜很省时间,所以就归到懒人餐谱里面吧。 

有朋友说Roast Brussell Sprouts 很好吃。把这个视频也放在这里。以后要试试。

这些日子非常忙,做饭都是省时间的。下面这个酱烧豆腐也是又快又下饭。里面加些提前用五花肉丁炸好的黄酱。再加上一小勺郫县豆瓣酱。

谢谢大家祝周末快乐。

把在私房小菜网友们的回帖汇总一下。

拿点卤肉的汤做宁波烤菜也好吃 by greenonion

我也喜欢吃这个菜。用培根炒也好吃 by 干吧吧

用大蒜呛一下锅 by 郁金香花园

用意大利pencetta或者ham炒也很香,我家几乎每周一吃 by wxcqq123

http://www.onceuponachef.com/recipes/pancetta-wrapped-asparagus.html

再加上博文回帖中的好主意

我家也喜欢做这个!有时候就是在水里稍微煮一下,然后送到烤箱撒上cheese烤一会儿!by 桉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我做了三次了,都很好吃。就是不放水干炒。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我家最近也喜欢上了孢子甘蓝,下次来试试和腊肠一起炒。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山韭菜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说的对。有点肉味更好吃。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又健康又美味!祝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样做肯定也好吃!我做过放一点点bacon的,都要有点肉味就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羽衣甘蓝是Kale, 这个是孢子甘蓝啊:) 好像都是甘蓝类, 也差不多。谢谢小声音。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谢谢红裙。我以前没注意,是连英文名字和中文名字都不知道:)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羽衣甘蓝,好美的名字,总看见老美店里卖,没买过,下次也按亮亮妈的方子试试:))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只知道英文名称,不知道中文名称。谢谢亮妈介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哈哈阳光,这道菜让亮爸同学直说好吃。他通常是比较挑剔的那一个。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老乡周末愉快。我现在在尝试不同食材的不同做法。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桉桠' 的评论 : 那要向你学习了。你说的方法看上去更简单。能说说是什么样的cheese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谢谢莲莲,我也下次试试你的方法。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尤其开心USA' 的评论 : 其实这点花生碎应该是这道菜好吃的点睛之笔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哈哈,我也是一直视而不见,因为在店里吃的没给我留下太好的印象。这个做法估计是目前最能接受的。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你做得真漂亮,也许我应该把你这张照片让家里人看看,吊吊胃口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跟你一样啊,我家就我一个人吃,其它人都不喜欢。所以很少买呢。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色彩搭配很经典的一款菜肴。谢谢亮亮妈的好办法!~~ 周末愉快!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也喜欢做这个!有时候就是在水里稍微煮一下,然后送到烤箱撒上cheese烤一会儿!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用蒜头和Bacon碎炒过,下次试试腊肠。
亮妈周末快乐!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看到黄飞鸿麻辣花生碎,笑了^0^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超市见到好多,就是没买过。下回去美国我也试着做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问好波城。估计用腊肉炒也一样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看来全世界的儿童都不喜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我觉得如果做的味道重一点孩子们会喜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等着教练回来汇报哈:) 这么炒我觉得比煮着,烤着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这个菜球切小块容易炒熟,味道进去才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这样炒应该比较好吃。我刚刚又做了一次,也非常好吃。主要别放水。稍微多放一点点油。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谢谢亮妈分享,我家里有腊肉,明天就照着做。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抱子甘蓝,是全世界少年儿童的敌人:))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吃这个(可惜孩子们不爱...),今天才知道了中文名称。回头试试亮妈的方子,看孩子们能不能爱上。谢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哦,我写的是羽翼甘蓝啊,写错了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常看到甘蓝摆在菜店里,无从下手。经亮妈这么一介绍,一定要买来试试,谢谢分享!祝周末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刚买了一代孢子甘蓝,跟亮妈学,跟腊肠一起炒。豆腐盒甘蓝都是健康菜,亮妈做得好!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腊肠和孢子甘蓝一起炒一定香!这个方法真棒!好馋人,简单美味! 要学来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主要也比较容易做。我以前没有买过。这次做觉得不错。以后就可以多买多做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刘备园里的红桃' 的评论 : 谢谢喜欢。黄酱与甜面酱不太一样,比甜面酱要干,要咸。我是从中国店买的。就叫黄酱。 从网上找到的。我也是用做炸甜面酱的方法炸黄酱。
黄酱,用黄豆为原料,经过发酵加工,添加各种香料,呈粘稠状态的调味品,是中国菜的主要调料。黄酱可以用于烹调菜肴,也可以直接佐餐,例如北京的风味小吃“炸酱面”,就是用炸香的黄酱拌煮熟的面条。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健康又好吃,赞
刘备园里的红桃 回复 悄悄话 总是从这里学到知识,非常谢谢!《里面加些提前用五花肉丁炸好的黄酱》 这里面的黄酱是什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问好水沫。家里就你一个人吃啊,换个做法也许他们会喜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你,是孢子甘蓝,不是羽衣甘蓝啊。我知道你想写的是孢子甘蓝。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这个中文名是孢子甘蓝。我很喜欢吃的,可是家里其它人都不爱吃,每次做了就我一个人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就去买羽衣甘蓝和腊肠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