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双八宝腊八粥

(2017-01-05 06:55:00) 下一个

今天腊八,熬腊八粥了吗?早上气温华氏17度,天上飘着小雪。这天气很符合腊八的特点,冷!所以要喝热粥。

翻翻16年和14年腊八节写得博文,好像每年都做腊八粥,而且每次都是16种材料。我自己叫做双八宝。 

2016年的帖子:小猪熊猫豆沙包就伴的腊八节。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601/521543.html

2014年的帖子:腊八节喝腊八粥。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401/6974.html

看老帖子觉得时间过得好快啊,不过有了博文记录也唤起许多温馨的回忆。

看看今年的双八宝都放了些啥:

我喜欢稍稍泡一下,放宽宽的水,用小火慢慢熬。盖子是开着的,这样水分慢慢蒸发,给打了暖气干燥的房间加点湿度。熬到差不多的时候可以放一小块冰糖。这锅粥怎么也要熬上三个小时。熬到豆烂米碎粥浓。

喝一碗暖暖的,冬天的寒气也会退避三舍吧。

上面几张是昨天做的,喝得差不多了,今年再熬一锅。

再泡上一小罐腊八蒜。过年的时候就饺子吃。

祝大家有一个暖暖的,开心的腊八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山韭菜。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东。 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哈哈,小月的回帖总是很有趣。粥不难做,可以试试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谢谢疏影。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谢谢红裙,是好喝。我今年熬了两锅:)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健康。我觉得熬的水宽些比较好。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健康美食,我的最爱!祝周末愉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双八宝太丰富了!香~~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酷爱粥的我,吃撑了才过来看:)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腊八粥真棒!
谢谢你的分享!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软软,糯糯,稠稠的,真好喝!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好喝,亮妈家的粥营养健康!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一定要和点粥过腊八:)其实杂粮粥很健康的。腊八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八样一定有,这就够了:)松松腊八节快乐。希望粥都喝上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是啊,家里的东西七七八八凑一起熬粥正好。腊八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好喝呢。特别是这个大冷天。腊八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不用这么严格,有几样做几样。希望若妖也做好热热暖暖的腊八粥了。腊八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哈哈,希望现在已经吃上了。腊八节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太赞了!我晚上也用高压锅压了一锅十宝粥,就因为看了你的帖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东西好全,我也做了,可没有16样食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好粥!我也学你们煮腊八粥,正好把家里的存活清一清 :)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一定很长好喝!赞!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好喝呢!料不够了,我要去买料!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我是不是也要赶快去熬一锅。我拿高压锅熬吧,今天还能吃上:)亮妈做的真讲究~~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你家的那碗很正宗地道啊。在这里也赞一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看来腊八喝不上腊八粥了,回家再熬吧。在外边玩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热腾腾的腊八粥,营养丰富!我今年还没有做腊八蒜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正想喝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