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懒人快餐】烤芦笋

(2016-01-18 05:13:29) 下一个

喜欢芦笋,虽然贵但见到新鲜的还是抓上一把。通常做都是焯一下,加蒜,盐,香油快炒。这次想试一下新法就去网上找方子。发现这个烤芦笋不错。改一下主要是少盐,就是下面的样子。

http://allrecipes.com/recipe/214931/oven-roasted-asparagus/

芦笋洗净去掉老硬的部分。加蒜蓉我用了5瓣蒜,一点点海盐,1 table sp Parmesan cheese,  1/4 tea sp 胡椒粉,1 table spoon 橄榄油。拌匀。

菜

把拌好的芦笋平铺在烤盘纸上

菜

预热烤箱置375度,烤12分钟时觉得有点生,又加五分钟,有点过。觉得15分钟应该正好。不过各家烤箱不一样,要自己掌握。

菜

很香。蒜和橄榄油都是健康食品,芦笋当然也是。记录下来为了以后再做。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棒也,下次要做。上次在罗马也做了芦笋,用橄榄油炒的,加上了火腿。还好,不是最满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谢谢喜欢。看到你的螃蟹贴了美文美食。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松松:)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这真是好主意!学习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新颖的做法,谢谢亮亮妈妈分享,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我下面这个帖子第一个菜我是经常做。我觉得很好吃。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404/17562.html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网上大力介绍这种芦笋的优点等等,店里赶快买了回来,可实话说了,我的水平太有限,做了几次都一般般,今个看亮亮妈这笋儿烤的漂亮的,食欲立刻大增,虚心学习亮亮妈妈的好方法啦。。。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家三口' 的评论 : 谢谢告知。我下次用spray oil. 那样更健康。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嫂' 的评论 : 哈哈,那要先烤牛肉然后再放芦笋,不然芦笋成干儿了:)
一家三口 回复 悄悄话 亮妈,亮妈,你上次贴的烤pecan,被我山寨了。我只是把黄油换成Pam spray oil,好吃死啦!
路嫂 回复 悄悄话 芦笋烤着吃有创意!如果再一起烤点牛肉,一顿饭就搞定了.? 我总想省时省力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qi07' 的评论 : 用Garlic salt是个好主意。下次试试。谢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我就是喜欢不按理出牌。所以做的东西有点四不像。但是吃起来还不错:)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我就是想换一个吃法。谢谢雨巷。继续跟读你的琅琊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拌料比较香:)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谢谢。这个比较容易。
anqi07 回复 悄悄话 我就喷点cooking spray,撒点galic salt, 烤烤吃,我家儿子不爱吃蔬菜,这个倒爱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烤,就是加盐和橄榄油,回头试这个,看着很不错的样子,亮妈煮饭有天赋,给我们开发新做法吧。:)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芦笋这个做法好,谢谢亮亮妈分享。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好主意!又一新的芦笋做法,一定很香! 喜欢!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下次试试,亮亮妈妈好厨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问好冬日。这个比较省事。请客大批做的时候会比较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觉得主要是原材料的问题。新鲜质嫩的芦笋怎么做都好吃。反之亦然。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我家都爱吃芦笋,下次就用这个食谱, 谢谢分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常做芦笋,很难做得很好吃,蒜和油都用,一般是煎,下次试试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