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喜欢的歌 (评剧选段)

(2016-01-14 20:34:36) 下一个

七十年代末正是文革结束戏曲大解放的时期。那时电视还不普及,娱乐还是以收音机为主。恰巧同屋的队友是一位评剧爱好者,经常跟我说她知道的评剧名家。因为她爱上了评剧。知道了新凤霞,赵丽蓉,小白玉霜,谷文月等著名的演员。2014年回国还特意托朋友给我买评剧的DVD. 其中包括了花为媒。现在互联网上很容易找,就贴一些自己喜欢的唱段吧。

评剧花为媒选段by新凤霞。在洞房里张五可与李月娥对唱。两个人相互欣赏,戏词写的非常漂亮。

报花名也是大家非常熟悉的选段。赵丽蓉扮演的阮妈诙谐机智,与五姑娘周旋在后花园。最后成就两对好姻缘。下面的片段里由谷文月扮演张五可。

小白玉霜的秦香莲唱得如泣如诉。也喜欢她“金沙江畔”的唱段。今年早上一边做饭一边听戏一下子给自己带回了70年代末。

谷文月教唱刘巧儿片段小桥送线。中国戏曲博大精深,评剧我觉得属于很平民化的戏曲。歌词浅显易懂,故事情节也接地气儿。

罗慧琴教花为媒报花名

最后再加上两个介绍新凤霞的视频。

等有时间再贴一些视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握手松松。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也喜欢评剧,特别是"花为媒":)
谢谢亮亮妈妈分享,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哪天把越剧也贴出来。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知道新凤霞,看过花为媒,其他印象不深了,越剧看得比较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越剧和评剧可以说是南方北方最能让普众接受并欣赏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也喜欢评剧,有味道,
还有许多地方戏都喜欢,最喜欢是越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雪七也喜欢评剧? 握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我也喜欢越剧。哪天贴越剧。是啊,时间如流水,太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od57us' 的评论 : 握手。一定是评剧戏迷:)
Wood57us 回复 悄悄话 谢楼主!过瘾!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喜欢越剧,都是记忆里的烟花了,流年似水啊!问好亮亮妈妈!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在这儿看到了评剧! 喜欢评剧的那种韵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