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可-亦非


心怡之处便是美之所在,尤喜寂寥之美……
正文

男生的胡须,女生的头发

(2023-02-07 18:19:01) 下一个

    疫情至今已逾2年,这场疫情何时结束现在还未敢言,公司早早地唤回了全体员工onsite 上班,之后不久又取消了口罩令,各部门都在欢庆reunion, 走在走道里,放眼望去满眼的马克思恩格斯,疫情期间趁着在家上班,好多男同事蓄起了胡须,两年时间好多原本文质彬彬,神清气爽的小伙,眨眼变成了满脸络腮胡须的彪悍不羁的大叔,实在是令我唏嘘不已。不知道此处用“唏嘘“是否对胡须男多有得罪,反正我个人作为女生对于男生的胡须并没有太多褒奖的意愿,一来从卫生的角度感觉胡须不易保持清洁卫生,二来从视觉的角度感觉胡须令人显老,显沧桑,女生在大叔与小伙之间的选择应该和男生偏好年轻女生一样,亘古不变。

    不知道有没有统计数据,男生女生喜欢男生留胡须的比例各占多少,从这次疫情后这么多男生开始蓄须这件事上来看,男生喜欢蓄须的比例肯定不小,女生不喜欢胡须的理由可能正好是男生喜欢蓄须的缘由,胡须不易清洁,从另一个角度讲却可以节省每天剃须的时间,蓄须显老换个角度讲令人感觉成熟,显刚毅。

    总之,男生喜欢蓄须通过这次疫情我是有了深刻体会,这体会不光来自于公司里多出来的那么许多的马恩列斯,更主要来自于自己家里突然冒出来的一位“鲁迅“先生。得益于这次疫情,让我家女儿这个在美国出生长大的孩子多认识了一位蓄着八字胡名叫鲁迅的中国文学巨匠,当女儿第一次从视频电话里惊异地发现爸爸视觉上的蓄须明志的巨大变化时,妈妈颇费了些周章,连Google带比划,才让女儿了解了爸爸的这一壮举其背后的深刻含义。话说回来除了偷懒以外,妈妈至今还没有太明白过来爸爸蓄须背后的真实意图。是否视觉上的铁血硬汉形象是男生们与生俱来的梦想,看着面目全非的老公,感觉一起生活了这么多年的身边人突然变成了另一个人,几次话到嘴边又被我好涵养地咽回了肚里,自由平等自由平等,我肚子里一再关照自己不能因为自己的喜好而去剥夺老公蓄须的权利,我忍,我忍我再忍。皇天好像听到了我内心的声音,居然有一天吃午饭时意外地发现老公嘴上那一撮鲁迅先生的隶书八字不翼而飞了,小心翼翼地询问缘由,答曰受不了吃完饭餐巾纸擦嘴后满胡渣粘着餐巾纸屑的麻烦,谢天谢地感谢餐巾纸,我都快要对着餐巾纸拱手作揖了·,终于餐巾纸把我那个原来的老公还回来了。

    遥想多年以前,我曾经因为想省却打理长发的麻烦,前后几次有过想把长发剪短的念头,“剪短发对你这个年纪的女生来说会显老显丑噢”每次一提起便被老公一句好意提醒当机立断地打消了念头,我当时以为是自己怕老怕丑所以才没剪短发,如今想来完全是小白女被腹黑男给圈套了而不自知啊。

     仔细想想,外貌肯定不是婚姻恋爱的全部,但终归当时一方愿娶一方愿嫁的是当时的那个样子的对方,随着时间的推移人的外表不可抗拒地会变,可是突如其来的巨大变化,对方是否能接受也确实是需要考量的,虽说男生的胡须和女生的头发都长在各自的身上,但是婚姻中人胡须与头发也随着婚姻关系,变成了共同持有,双方协同商量才是正道,任性不得。

 

   疫情期间开了头的一篇小文,因为忙一直也没结尾,今天莫名工作中生了倦怠心,干脆摸鱼一把,草草结尾,心有戚戚,总算也好过烂尾,就这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