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可-亦非


心怡之处便是美之所在,尤喜寂寥之美……
正文

手机里的冬天

(2024-02-26 20:17:09) 下一个

    下午参加了部门的all hands meeting,会议还在进行中,就看到由子在team 上跟我打招呼,由子是我们公司日本分部的同事,去年来总部出差时跟她有了些交集,之后每次team meeting看到我总会私底下和我聊几句,她知道我喜欢花草,总会发一些花草的照片给我,我也会找一些照片跟她分享。今天由子发了张粉色花开满树的照片过来,告诉我东京的樱花还没开,但有其他的花开了,我羡慕地看着她的照片,告诉她我们这儿的冬天迟迟不肯离开,今天还下了场雪,然后在手机里翻找,找了几张冬日早晨的照片分享给她,由子连连赞叹好美,我在想要不是今天跟由子的互动,我已经完全忘记掉了冬日的美,忘记掉了看到第一场冬雪时的那份快乐。人的喜新厌旧真是无所不在,就连季节也不放过。好吧,这大概便是四季轮回的意义,再美的风景看久了也会心生麻木,看再久一些便会期盼变化,期盼下一个季节的风景。令凡尘中人在日复一日的繁忙中还能够有一份期盼,这大概就是四季赋予我们的一份恩典吧。

    上几张手机里的冬日,期待春天早日到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亦可-亦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谢谢留言!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挺好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