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中学强占宿舍床位

(2020-12-26 22:47:57) 下一个

读了"看天地"回忆大学宿舍,我想起了高中住宿的事。

当时我们高中是本地区唯一的省重点高中,当时广东省分成很少的几个地区,一个地区想到于现在好几个地级市的范围。有的学生来自很远的县,坐车差不多要一天。所以学校有宿舍,主要是给家在远处的学生住。

后来我发现,有市区的同学也住在宿舍里,那时我觉得自己长大了,不想住在家里,就找总务处要床位,总务处主任说,那是给县里面来的同学的。我说某某不也是市区的吗。她说市区也有远近,再说现在也没有床位了。

我就找我们班的同学打听宿舍有没有空位,我们班大部分是市区的同学,住宿舍的只有几个人,他们说他们的宿舍的满了,我让他们帮我留意一下其他宿舍有没有空。一天一个同学告诉我,楼下有一个空床,我去看了一眼,是高年级的宿舍,我一个人也不认识。但是我不管了,回家抱了席子、被子、蚊帐就住进去了。

然后我找总务主任说:你说没空床,我找到了一个,已经住进去了,现在来交住宿费。主任说:那是有人的。我说:等来人了我就搬走,你不收费就更好。住了两天,总务主任把我叫去,说已经调整床位,我可以搬去跟班里其他同学一个宿舍了,让我缴费。

住在学校里,发现大部分同学是各个县来的,消费能力比较低,学校食堂的菜都是按最便宜的准备。农村户口的好像还自己带米交给食堂,我要去粮站“割粮簿”交给学校。我为自己能独立住而高兴,吃得差点也不在意。几周后,父母了解到学校的伙食情况,坚决要求我每天回家吃一顿饭。于是我每天下午骑自行车回家,吃完晚饭后再骑回学校,在学校晚自习,吃早午两餐。每天只在家里呆不到一个小时,其它时间自由自在的,感觉很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