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清晨,露水未干,我在郊野遇到一个漂亮的女孩,高兴坏了,我们一起躲到没人的地方去。。。(以下省略800字)

(2017-04-26 16:13:15) 下一个

这是我的翻译。

《国风·郑风·野有蔓草》

野有蔓草,零露漙兮。有美一人,清扬婉兮。邂逅相遇,适我愿兮。
野有蔓草,零露瀼瀼。有美一人,婉如清扬。邂逅相遇,与子偕臧。

 

作为理工男,本来对诗经毫无研究。孩子出生前,为了起个有历史有典故的好名字,快速浏览了几遍诗经和其他先秦作品,大多少没记住。

一个同事的小孩比我家的早出生几个月,起名叫蔓草,小名曼曼。本来我已经给我家的挑了一个名字,由于很发音很像,只好放弃。倒是因此记住了这首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