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风里有歌(20)

(2008-06-25 08:12:23) 下一个
(20)

卫东硬着头皮回到家时,天已经黑了,亚南正靠在沙发上看一档肥皂剧。

“回来啦?”亚南站起身来,她今天心情很好。早上收到了程嘉言那所学校的录取材料,上面明明白白的写着全额奖学金。一时间,亚南不由得激动起来:半年的心血没有白费,她终究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成绩赢得了奖学金!从此,她可以甩掉陪读身份,做一个真正的留学生了。从前,觉得那些能考托福、GRE拿奖学金的人都十分了不起,现在没想到自己也做到了,而且实现得这么快。这么一想,亚南有点飘飘然起来,她下定决心,今天晚上和卫东好好谈一下,这个机会不应该放弃。

下午,她给程嘉言打了个电话道谢,感谢他对自己的帮助。说实在的,这件事上,程嘉言帮了不小的忙,回答她的问题、教她怎么准备材料,甚至把自己当年申请时写的学习计划寄了一份给她作参考。程嘉言的声音没有什么变化,说话的腔调也和以前差不多,一听她已经被录取了,在电话那头高兴的说,“好了好了,录取就好。准备什么时候过来?”

“这个…我还要和我先生商量一下。估计暑假末吧。”

“你… 已经结婚了?” 程嘉言的声音透着一点吃惊,但随即马上调整过来,“真没想到,我记得你比我还小一岁,倒已经结婚了。恭喜你了!”

“我去年结的婚,就是陪读来的美国。” 亚南有点不好意思的说,在学校里她的成绩比程嘉言要好,没想到到头来人家堂堂正正考出来,她自己却只能嫁出来。

“啊,是这样。那,你先生没有什么意见吧?”

“我准备今天就告诉他。嗯,他应该可以理解。”

“那就好。我待会儿把这个城市和这个学校中国学生会的网站地址给你寄过去,学校的网址你已经有了。你可以先自己熟悉一下学校和这个城市的情况。我们这里地方不大,但很适合生活,房租也便宜,唯一的毛病是气候不太好,夏天干热、冬天多风,不过有了空调也就无所谓了。等订了来的时间就告诉我一声,我可以帮着你找房子。或者你也可以通过中国学生会的邮件组自己发信息找。”程嘉言又开始滔滔不绝,亚南想到他当年介绍用中华牙膏洗脸时津津乐道的样子,不禁莞尔。

挂上电话,亚南又把录取材料仔细的看了一遍,想好了晚上怎么和卫东讲这件事情。

万没想到,卫东黑着脸回家后一言不发,从冰箱里拿出一罐可乐咕咚咕咚喝下去,然后一屁股坐在沙发上,“亚南,我有个事要跟你说。”

“什么?你把我爸妈给你的钱都寄给你们家了?那是我的陪嫁呀!” 亚南听完卫东的话,坐得挺直,两眼圆睁。

“嘘,小声一点。让人家听见了多不好。我也就寄了四千块钱嘛。”

“就寄了四千块钱?我爸爸妈妈总共才给了你五千块钱哪!那钱是他们用国内的工资攒下来换的,一比八的比例啊,来得容易吗?你倒好,竟然说都不跟我说一声就寄回了你们家,你,你怎么做得出来?你们家怎么缺钱啦,你才出国半年他们就来要钱,是不是以为我们在美国就都发了洋财?” 亚南的声音越来越大。

“够了,不是他们跟我要钱,是我自己寄回去的!我二弟结婚要造房子,我这个做大哥的怎么能没个表示呢?”面对亚南的咄咄逼人,卫东只好撒谎。不知为什么,家里人的丑自己可以看不惯,可要是老婆骂了,他心里就很不舒服。

“好啊,你这个好大哥表示得不错,可我们自己怎么办呢?你现在倒了这份楣,也不用跟老婆商量了,跟你那些哥哥弟弟们讲好了,让他们杀两头猪帮你交学费呀! 你怎么不说呀?啊?” 亚南越说越激动。

卫东觉得一股火从脚底直往头顶上窜,好你个周亚南,堂堂大学教授的女儿,说起话来竟然像个没有教养的村妇。他抓过茶几上的一个杯子,想把它狠狠的往地上掼去,可是,电光火石之间,他意识到现在不是跟亚南斗气的时候,他还指望着亚南出面借钱渡过难关呢。她要骂就让她骂两句吧,何况,她骂得不是没有道理。於是,他低着头坐在沙发上一声不发,由着亚南去骂。【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