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野报最后的贺岁:满村尽带黄金夹----第二幕第三场:

(2007-02-20 20:09:15) 下一个
(清晨,索尼背着大小包裹,风尘仆仆地回村了。刚到村头,就被梅酒拦住了)

梅酒(热情地):哎呀!我说今儿个一出门就看到枝头喜鹊闹呢,原来是索尼兄弟回来了!索尼兄弟你一路辛苦了,香港深圳东莞那块买了几处房产了?

索尼(惊讶):婶子你咋知道我去哪儿的?

梅酒(大笑):哈哈哈哈,你的事情,现在全村上上下下男女老幼人人都知道了!你还想瞒谁啊!对了,婶子上次跟你说的事情考虑得怎么样了?

索尼(迷惑):上次说的事情?上次说啥事情了?

梅酒(着急):哎呀!你看你这孩子,这么重要的事情你都能忘啊。就是我给你介绍的对象啊!考虑得怎么样了?

索尼(摇头):婶子啊,不是我挑啊,那几个真的不合适啊!

梅酒(使劲捶了索尼胸口一下):你这傻孩子!不合适早点跟你婶子讲啊,婶子手里有的是姑娘!随便挑随便挑!(掏照片)你看你看,这个怎么样啊?西村的香水姑娘,长的俊吧?你看着皮肤多白啊,两个大眼睛水汪汪的,越看越招人喜欢。

索尼(仔细地看照片,摇头):这个不行这个不行!细皮嫩肉的,一看就不能干活啊!不合适。

梅酒(点头):哦,原来你是要能干的姑娘啊!(又掏照片)你看你看!这个,东村的,名字叫七彩麻雀,人可能干了!种花做菜,针线女红,没有她拿不起来的!你要是娶了她啊,哎哟喂,打断你的腿你都不用愁啦!

索尼(仔细地看照片,又摇头):还是不行!这个人的长相……

梅酒(惊讶):咋了?长相咋了?瓜子脸柳叶眉,大眼睛双眼皮,樱桃小嘴迷死人。又能干又漂亮,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娶了这样的媳妇,那是你几辈子修来的福气啊!

索尼(叹息):哎,可惜我喜欢的是大圆脸单眼皮小龅牙。

梅酒(昏倒状):哎呀!我说索尼兄弟你的品位实在是独特啊!(嗔怒)我说,我都介绍了这么多姑娘给你了,你咋一个都看不上眼啊?你咋回事啊?你啥意思啊?

索尼(结巴):我我我我……

梅酒(步步紧逼):你什么你?(突然脸上一红)莫非,你这小兔崽子暗恋你婶子我?

索尼(急忙摆手):婶子婶子,您可别这么说,我可不敢啊!

梅酒(板起脸):哼!你可想都不要想!别说咱们差着辈,我这儿还有你叔呢!你别想拆散我们幸福温暖的家庭。(转为笑脸)不过呢,世上最浪漫的爱情,是不羁于世俗的。梁山伯与祝英台,贾宝玉和林黛玉,西门庆遇上了潘金莲。哦~~多么浪漫啊!多么让人向往啊!(一把拉住索尼的胳膊)索尼兄弟!你只要一句话,婶子我为了你豁出去了!我们私奔吧!你要是喜欢大圆脸单眼皮小龅牙也没问题,我可以去整容。顺便也给你整个汤姆克鲁斯你看怎么样?

索尼(吓得连连后退):婶子婶子!您绕了我吧,我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我向您赔礼道歉认错了,您就高抬贵手,放过我这次吧!

梅酒(叉着腰):哼!你说,你婶子哪点不好了?哪里配不上你了?你今天给我说清楚,不然的话,我今天是不会放过你的!

索尼(哀号连连):哎哟,我这是招谁惹谁了?我怎么这么倒霉啊。

(此时,翠花和以兰叶为首的记者们发现了索尼,冲了上来)

翠花(往索尼怀里直扑):索哥哥!你终于回来了!你可想死我了……

索尼(躲闪不及):哎,哎!我说翠花妹子,咱虽说是有日子没见了,你也不用这么激动啊!你看看,这么搂搂抱抱的,多不合适啊!回头让人说了闲话。

翠花(坚定地):怕什么,你都是我的人了!管他们说什么呢。

索尼(迷惑):什么你的人我的人,你跟我什么关系啊。我们没什么关系吧……

兰叶(上前采访):哎呀,索尼和索尼嫂几日不见就抱头痛哭啊!此情此景,实在是感人肺腑荡气回肠啊!

索尼(纳闷):你,你们,你们是谁啊?

兰叶(和索尼握手):我们是真敢报真乱报真瞎报联合栏目“今日土财主”的采访团,是专程来采访您的,希望您谈谈中奖后的体会。我们来得很不巧,正赶上您正忙着去香港深圳考察投资。幸好啊,我们遇到了这位索尼嫂,给我们讲了很多很多您的情况,兴趣爱好奇闻轶事童年回忆成长历程等等等等。今天我们有幸遇到您本人,请您无论如何要接受我们的专访。

索尼(发愣):专访?中奖?中啥奖啊?

梅酒(推了索尼一下):我说索尼兄弟你还装傻哪?年末假盼彩票啊!你中了头奖3亿!婶子是知道你为人低调不爱张扬,可现在人人都知道啦!你就别藏着掖着啦!

索尼(震惊):3亿?你们说我中了3亿?

翠花(嗔笑):什么你中了3亿啊!是咱们中了3亿!咱们俩!

索尼(急得跳脚):什么彩票啊!我没有我没有!我没有中什么奖,我根本就没买过彩票怎么可能中奖?不信你们来搜嘛!你们把我家搜遍了也肯定找不到什么彩票啊!

兰叶(摆手示意索尼冷静):索尼先生,冷静,请您先冷静。当然啦,您有多少钱您爱怎么花,这都是您的私事,或者说,是你的隐私。我们一向是提倡保护当事人的隐私的,所以呢,我们不会逼您说出来是不是中了头奖啦有没有3亿啦等等。我们更不会去搜您家的,我们是记者对吧?不是警察,怎么可能去搜您家呢?就算是警察,也要有搜查令才行啊,随随便便的您可不能让他们进去。当然啦,您非要让我们搜查一下以示清白的话,我们也是可以勉为其难地为您检查一下的,不过您要先签份免责书,您家里少了什么我们可不负责任啊!

翠花(踊跃):哎,我说记者啊,我们索尼可是老实人,从来不会说谎的。他说家里搜不到彩票就是搜不到彩票!(凑到兰叶面前低声说)其实我已经搜过了,的确没搜到!

索尼(惊讶):啊?你没事搜我家干什么呀?

翠花(娇羞的推了一下索尼):讨厌啦,什么你家我家的,还不是咱们俩的家!

(索尼指着翠花,努力地想说什么却说不上来,眼睛一翻白,身体一软,就昏倒在地上。众人急忙七手八脚地抢救索尼,翠花扑到索尼身上一边哭天抢地一边仔细地掏着每一个口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