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野报最后的贺岁:满村尽带黄金夹----第四幕第二场:

(2007-02-26 18:51:13) 下一个
(咚咚气喘吁吁的跑上来)

咚咚(叉着腰喘):主,主主,主主主,主编!你来得真早啊?

尖尖(生气地):主你个头!这都几点了?你干脆不用来开会算了!

梅酒(对众人低声地说):呦!大家看到没有,野报的编辑们又要开会了,这回不知道又要害谁了。咱们还是躲远点吧。(众人躲开)

咚咚(环望四散而去的众人):主编,他们这是怎么了?躲那么远干吗呀?虽说咱们开会的内容属于机密回头要赶他们走,可他们今天也太自觉了呀!

尖尖(摆摆手):先不要管他们。听风呢?我说听风怎么还没来啊?

咚咚(扭头找听风):听风?是啊,听风怎么还没来呢?来之前我还去他家看了看,结果门窗紧闭什么人都没有。我还以为他早就来了呢。这小子,越来越不象话了。

尖尖(板起脸):你以为你就比他好多少了吗?昨天电视直播的时候,是不是你打电话进来说所有的稿子都是你写的我这个主编是吃白食的?越来越出息了啊!我们报社这个小庙快要容不下你这个大菩萨了,赶明儿个等你咚大编辑扬了名立了腕我们还求你赏我们口饭吃啊!

咚咚(冤屈状):哎哟喂!主编你怎么说这种话啊!天地良心!那电话绝对不是我打的!昨天电视直播的时候我正和醉书生啃螃蟹呢,怎么可能有空打电话呢?不骗你!绝对!我有醉书生作证嘛!虽然他当时喝得晕晕乎乎不一定记得我是谁。

尖尖(半信半疑):真的?

咚咚(指天划誓):那当然是真的!我敢发誓!

尖尖(满腹狐疑):那那个嘻嘻到底是谁呢?咱们村没这号人啊?

咚咚(嬉皮笑脸):这个难保是我的哪位忠实粉丝,害羞,不敢留名字。要知道,我的粉丝可不是一把两把的,都是一捆两捆的。

尖尖(轻蔑地):得了吧!少给我装大一八狼。你还有粉丝?我还有鱼翅呢!

咚咚(陪着笑脸):那当然那当然!我难能跟主编您比啊!

尖尖(不满地):你少跟我绕来绕去的耍贫嘴。都被你绕糊涂了,今天还有重要的议题要讨论呢。听风怎么还不来?哎,算了,不管他了,我们先讨论起来,等他来了再把结论告诉他,反正他在不在都一个样,帮不上什么忙。

咚咚(频频点头):对对对,听风这小子,除了吃窝头比较本事,其他就没什么别的本事了,来不来没什么区别,一木头桩子。

尖尖(清清嗓子):下面我们讨论一下下一期的主要内容。昨天直播的时候,我认识了一位叫陈阿土的大富豪,我想给他做个专访。你抓紧拟一份采访提纲,让听风准备好摄影器材。这次专访非常重要,对方身家几百亿,只要把他报道好报道高兴了,我们就发了!

咚咚(纳闷地):专访?不是说继续猜谁是3亿大奖的中奖者吗?这个猜大奖系列挺有前途的啊,起码能撑半年版面。主编,你也猜猜,到底谁才是这个3亿大奖的中奖者呢?我看饭盛男倒是很有嫌疑……

清澈树路(突然冒出来):哟!你们还在猜谁是中大奖的吗?难道你们野报真不知道?

尖尖(惊慌):吓了我一跳!你哪里冒出来的?干吗偷听我们说话?

咚咚(好奇地):我们不知道难道你知道?你是谁啊?

清澈树路(得意地):我是本村新农业合作信用社的出纳啊!年末假盼彩票的兑奖点就设在我们信用社,你们说我知道不知道?

(这时原本站在远处的村民们刷得就围了上来)

众人(七嘴八舌):真的真的?是谁是谁?

清澈树路(高兴地):那当然是真的啦!我干嘛要骗你们啊!

痱子(急得跳脚):快说快说,到底是谁啊?急死我了!

梅酒(不满地):对啊,你就快说吧,别卖关子了。知道了是谁,我好上门给他做媒。

清澈树路(不高兴地):你们着什么急吗?真是的。昨天啊,真的有人来兑了那3亿头奖的奖金!还非要拿现金,旧钞,整整装了一大麻袋!

灵灵妈(激动地):我的妈呀,3亿现钞?到底是谁啊?

清澈树路(迟疑):到底是谁?这个,我也不是很清楚啊。

饭盛男(惊讶):啊?你难道没有看清楚这人长什么样子?

清澈树路(回忆):他长什么样子?嗯……我看不到他长什么样子。这人吧,的确很奇怪,鬼鬼祟祟的,穿了一件巨大的长风衣,竖着衣领,脑袋上还套着长筒丝袜,乍一眼还以为是来打劫的,吓得我们差点报警。后来他就摸出一张彩票搁桌子上,还非要当场拿现金,还好我们信用社资金雄厚,一下子拿得出3亿现金。要搁别的银行啊,怎么可能啊!所以各位乡亲啊,将来存钱就存到我们信用社来,我们财大气粗,绝对不用担心!

尖尖(打断):都什么时候来还这么啰里啰唆的打广告。那我问你,那人,他有什么特征?比如个子高不高,胖不胖?体形特征。

清澈树路(努力思考):个字啊,实际上挺高的,但是看着不显高。对了,那是因为他很胖,非常的胖。

咚咚(着急):多胖多胖?到底有多胖?

清澈树路(摇了摇头):到底多胖呢?啊呀,到底有多胖我可说不上来。不过呢,我感觉,他胖得能惊动党中央。

咚咚(惊呆了):啊!居然是他!

尖尖(也惊呆了):竟然是他!

众人(纷纷醒悟,非常惊讶):难道真的是他???

翠花(突然抱头痛哭,泪流满面):嗷~~原来我的真命天子竟然还是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