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野报最后的贺岁:满村尽带黄金夹----第四幕第一场:

(2007-02-26 18:25:21) 下一个
(村头的小广场,村民们依旧在晒着太阳。索尼蓬头垢面神情呆滞踉踉跄跄地拿着一叠纸)

索尼(目光发直,对着饭盛男):我没有中奖!这是借金证明,你们看看你们看看!

饭盛男(摆手):好说好说,不用看了不用看了!你说没中奖就是没中奖,咱都信你,成不?

索尼(目光发直,对着痱子):我没有中奖!这是借金证明,你们看看你们看看!

痱子(努力挤出笑容):看啥呀!咱俩小学就同桌,还能信不过你啊?我早就说了你没中奖,可是他们偏偏不听我说嘛!结果怎么样?还是我最了解你吧。

索尼(目光发直,对着灵灵妈):我没有中奖!这是借金证明,你们看看你们看看!

灵灵妈(眼圈都红了):这可怜的孩子……(扭头抽泣)

(索尼向村外走去,边走边抖着手里的纸翻来覆去说那两句话。众人呆呆地凝望着,无语)

梅酒(上前,惋惜地说):哎,好好的一个孩子,怎么就成了这样了呢?房子也有了,车子也有了,本来我还想好好给他介绍个对象,张罗着年内就把事情办了,不就齐全了吗?现在,哎,这事儿还怎么办啊?

痱子(嬉皮笑脸):大婶,资源浪费了多可惜啊!要不都介绍给我吧?不就是香水和七彩麻雀吗?我都挺喜欢,包圆了得了,省得您麻烦!

梅酒(不耐烦):你少捣乱!你整天鬼鬼祟祟的也不知道在干嘛,好姑娘我敢介绍给你嘛?我呀,还得给索尼留着!大婶我做事啊,负责到底!

痱子(撒娇):大婶大婶!索尼不是已经有索尼嫂了吗?还留了干嘛呀?多浪费啊。

梅酒(疑惑):咦?我怎么没听说过啊?索尼什么时候秘密成亲了?

痱子(着急):不就是翠花嘛!那时候口口声声说她是索尼嫂,如今她躲哪里去了?

灵灵妈(好奇):对啊,翠花哪里去了?索尼现在这样子,翠花应该在身边照顾这才对啊。怎么光看到索尼一个人到处乱跑啊?

饭盛男(往前一指):嘿!那边那个穿大红碎花棉袄的不就是吗?

痱子(一拍大腿):就是就是!翠花的棉袄我认得,还有张思德摸过的手印呢!没错的。

众人(挥手,大声):索~~尼~~嫂~~

翠花(板着脸):喂!你们不要乱叫好不好?谁是索尼嫂啊?我翠花可是清清白白的大姑娘,还没嫁人呢!你们不要乱嚼舌头破坏我名节啊!

痱子(生气):我说怎么会有你这一号人呀,当初不是你自称索尼嫂的吗?怎么着?索尼中了3亿你就是索尼嫂,索尼没中奖你就不是索尼嫂了?原来你就是看上索尼的钱啊?你干脆叫钱嫂好了!

翠花(嘴硬):谁说我看上索尼的钱了?谁说我看上索尼的钱了?我以前是觉得索尼很老实,像郭靖一样老实。这两天我仔细读了读《射雕英雄传》,这才发现原来郭靖脚踩两条船,一点都不老实!所以说啊,索尼也肯定不老实!

灵灵妈(迷惑):这都哪儿跟哪儿啊?

梅酒(嘲讽):哟!谁不老实啊?当初谁当着记者的面往索尼怀里扑的?谁躺索尼的怀里摆pose让记者拍照的?我当天可是亲眼所见哪!

翠花(脸一红):我那是,我那是脚底拌蒜站立不稳,幸亏索尼哥扶了我一把才没摔倒。难道谁扶我一把我就要嫁给谁吗?那小朋友扶老奶奶过马路也要把老奶奶娶回家吗?荒唐!至于我躺着,那是因为我太疲劳要休息一下。难道休息一下就是居心不轨吗?你们讲不讲道理啊?

饭盛男(迷糊):怎么听翠花说完觉得她没什么错,可心里头又觉得她哪里又不对。这到底是咋回事呢?

灵灵妈(大声地):都不要吵了都不要吵了!索尼落到今天的地步,大家都有一定的责任!每个人都要反省一下!

痱子(直着脖子):说谁呢说谁呢?我可什么都没干,我负什么责任呀!

饭盛男(点头):就是啊!要不是野报胡说八道,索尼怎么会被弄得这么惨呢?你们看!那边那个人,不就是上了电视的野报主编吗?

尖尖(上前,挥手):大家好大家好!乡亲们都辛苦了!

痱子(气愤地):你少来这一套!你们野报,可把索尼给害惨了!你不看看,索尼现在都是一付什么样子了?你们要负上全部责任!

翠花(懊恼地):就是就是!你们野报把我也给害惨了!造成了群众们对我和索尼的关系的巨大误会,将来我要是爱情婚姻有什么阻碍,你们也要负上全部的责任!

尖尖(呲之以鼻):切!开什么玩笑!索尼他怎么样关我们什么事?我们报道谁就要对谁负上全部责任吗?我们报道痱子你今天拿了三好学生,明天你摔臭水沟里也是我们的责任吗?我们写了宫廷养颜秘方,你翠花照抹了结果满脸疙瘩难道也要我们负责吗?那当然不是啦!都照你们的讲法所有报纸电台电视台都得关门歇菜。

痱子(紧张):可,可就是你们先说索尼中了3亿的!

尖尖(义正词严):我们野报只是站在一个公正的立场上报道事实,并且科学的合理的进行推测。推测不会是百分之一百正确的,那么,最终的判断还是你们这些读者自己的事情。是你们不信任索尼,是你们对大奖有觊觎之心,是你们对钱的贪欲把索尼害成了现在的这个样子!所以,整件事情,要负上全部责任的,就是你们!你,你,你,还有你!一个也跑不掉!(逐个指遍在场的所有人)

灵灵妈(生气地):你!你!你推卸责任!

饭盛男(附和):就是就是!推卸责任!

尖尖(声调尖利):你们就没推卸责任?你们也在推卸责任。推卸责任也是一门学问,你们有本事像我这样推得一干二净吗?

众人(气结):你!你你你!

尖尖(得意洋洋):你什么你?要不然我怎么能混到主编的位子呢?你们还都嫩点,懒得跟你们这帮人一般见识。(低头看表,着急)咦?这都几点了?那两个家伙怎么还没来开会?有组织无纪律!(焦急地张望等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