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财大气粗的保险公司

(2016-12-17 11:39:02) 下一个

在天朝,保险公司有时候给人的印象就是一忽悠:让你买保险之前说得个天花乱坠,这可以保那可以保;可是一旦出事,他们就说这也不在保险范围内那也不在保险范围内。所以很多天朝人民对保险公司的人是近而远之的。可是在加拿大,虽然保险公司收你保险费时绝不手软,但是他们赔付时却大都是毫不迟疑地。特别是近几年的所见所闻更是加深了我的这个印象。

多年前就听人家说,在加拿大下雪的时候屋主一定要把自己门口的人行道上的雪铲掉,不然如果有人在你门口滑倒了,屋主是要负责任的。虽然每次下雪后会铲雪,但是有时候并不是很及时。昨天听到的一个匪夷所思的真人真事让我意识到及时除雪的重要性。

我同事的一个朋友今年二月时收到一份法庭的起诉信,说是一年以前下雪期间一个邮递员在她家门口跌倒,要求赔偿10万加币!可是这个朋友根本就不知道有这回事!那个人摔倒后没有叫救护车,也没有提供证人或者医疗记录给这个朋友看 ,也不知道摔伤的程度怎样。可是最近她的房屋保险公司给他们一封信,说是已经赔偿了10万加币。这家保险公司说这个联邦的工作人员说的事情是有可能性的。这家保险公司不想上法庭,所以直接付钱了事。很奇怪这家保险公司为什么这么爽快?是不是因为这个邮递员是政府工作人员,有工会律师做后台,所以就这么容易拿到大笔赔偿呢?如果是一般的人摔倒了也会赔这么多钱吗?

加拿大的保险公司还真是财大气粗的。认得的几个人丢了车的或者车被撞废了的,最后都得到比较满意的赔偿费。一般人买车时都是讨价还价来的价格,而保险公司都是按市场价格赔偿的,所以往往赔偿金额会高于实际的购买价格。一个朋友花五万多的凌志被偷后,保险公司在一个月内几次给她打电话询问具体的情况,后来给她赔了六万多。另外一个人的车六千买的,被人家的车撞后对方的保险公司给她八千。还有一个人被对方的车轻微撞了后,对方保险公司付她五万的做按摩的费用。其实我看根本没有很严重,因为她过了两天就活蹦乱跳地去上班了。

这里的保险公司比较讲信誉,只要符合条件他们一般都二话不说地赔偿。我家先生的道明银行的信用卡是包有旅行租车保险的。去年有一次在外地租车,晚上开在乡间小道上被动物撞坏了前面的车壳。他把车开回租车行,拿了一个号码,然后打给道明银行的保险公司,后来保险公司就直接给租车公司赔偿了一切费用。

可是另外一个熟人丢了车就没有得到赔偿。她家的一辆崭新的丰田面包车放在车道上晚上被偷了。她家老公在另外一个城市工作,车是在那边买的,也是在那边上的牌照保险。可能有些保险条例没有达到,被偷后保险公司一分都没赔。

其实想想保险公司再怎么财大气粗,也只是羊毛出在羊身上。他们赔偿出去的那些钱都是我们被保险人交的血汗钱,他们是不会做赔本生意的。保险就是一把双刃剑,有人收益就有人出血。虽然保险费年年涨,可是没有保险是万万不行的。事故后的责任方通常保险费会在下一年提高,但是不会完全付回全部的损失,大部分都是其他保险人共同承担了。人人为我 ,我为人人,这也许就是保险的重要精神吧。其实买保险也就是买个心安,希望我的保险费都是用来做无私奉献了的。

又下雪了,俺铲雪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