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煎饼是怎样做成的

(2016-12-11 08:05:13) 下一个

家里有个吃饭挑剔的孩子是很锻炼妈妈的厨艺的。

我们家的小朋友不喜欢很多食物。喜欢面包披萨还有白饭白面,吃包子时只吃皮不吃馅,很多调料都不吃。学校卖的午餐大部分是她不喜欢的,所以只能自己带。如果带到学校的午餐是面包和披萨就可以吃完,如果是饺子炒饭炒面之类的总要剩下一半,非常伤脑筋。现在每天是面包披萨每天换着带,不知道老师怎么看我这个懒妈妈。

午餐保证不了全面的营养,我就只能在早餐上下功夫。她也不喜欢吃煎鸡蛋蒸鸡蛋,煮的鸡蛋只吃蛋白不吃蛋黄。核桃也不爱吃,最喜欢吃煎饼,白吃不厌,所以我就想办法做个全营养煎饼。

我的煎饼里放:全麦面粉、玉米面、黑芝麻粉、亚麻籽粉、枸杞粉、quinoa 粉、核桃粉、南瓜籽粉,还有有机的鸡蛋和牛奶。最近发现放一勺花生酱味道会更好,营养也更全面。以前也放过红豆泥味道也相当不错。有时候我也放点葡萄干,不过小朋友不爱吃,我就先给她煎一锅,然后放葡萄干煎给我们大人吃。

放进去的面粉除了全麦面粉和玉米面是买的,其它的都自己打。核桃很多油,不能先放打碎机里,不然就搅不动了。先打quinoa粉,然后一起打南瓜籽粉,黑芝麻粉和亚麻籽粉,最后放枸杞和核桃一起打。用的是Magic Bullet 粉碎机,用双层刀片的那一种。每次打够两周的用量,这样用起来就方便一些。

另外我还发现把所有的面粉放进牛奶和好后放十多分钟后再煎,煎饼会更蓬松一些,营养也更容易吸收一些吧。

吃煎饼的时候小朋友会在上面再抹一层蜂蜜。每天早上一大盘,她吃完了我就放心了。中午不管她吃不吃,应该是不缺营养了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greengreengrass 回复 悄悄话 有营养,又好吃!:))
88似水流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裳清' 的评论 : 谢谢你!
裳清 回复 悄悄话 有妈的孩子象块宝. 你家小朋友好福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