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宗教与信仰

(2016-09-16 20:22:16) 下一个

我同事B和D都是虔诚的基督教徒,她们每个星期五的晚上和星期天都去教堂。这几天B更是忙得一塌糊涂,每天晚上下了班就去教堂,说是准备一个大的活动。这几天甚至想就在教堂附近住旅馆,免得来回上百公里的来回跑。我问她到底是什么大活动,她说一下子说不清楚。不过他们天天祷告很多,她也为我和我的家人祷告,希望我们平安健康幸福。我听了非常感动!
我见过许多信教的人,明明是有信仰的人却还是自私自利谎话连篇,我都怀疑这些人去教堂的目的是不是就是去忏悔的。还有的宗教相互攻击,都认为别的教派不是正宗的。我认为任何一个宗教,只要它是教人向善向上的,就是一个好的教派。对于未知的世界我们要有一种敬畏之心,要包容其它不同见解者。我也尝试过接触一些宗教,但是我还是不能完全地接受它们,而且我觉得我也不能付出那么多时间去全心地了解它们。可能也是因为从小没有接触这些的缘故。不过我也是相信因果报应的,冥冥之中有一只大手在操纵我们的命运。
我这两个同事都是非常善良慷慨大度之人。B来自非洲的富裕家庭,在非洲有房有两个鱼加工厂。她家在多伦多也也一个快餐店和几套房产。她说她现在工作的目的就是准备在她自己的国家去建一个学校,她要与Seneca联合办学,把这里的教学理念传授到她自己的国家去。
D则来自南亚国家,十五年前她丈夫暴病身亡,她一个人辛辛苦苦拉扯两个孩子长大。每个月都是算着过日子,有时如果突然有笔大开支就要找她兄弟们借钱。她的教堂的传教士是从她自己的国家来的。他们信徒集资买房做教堂,然后每天轮流有人给传教士送早中晚三餐。她说传教士不接触钱财,所以什么东西都是信徒提供。有一天轮到她送饭时大雾,她早上一两点起来做饭,开车两三个小时把饭送过去,然后又赶回来上班。她常常买花买礼物送给传教士。每个月她们都要交一笔善款给教堂。
在平常的工作中她们也比较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待人也比较诚实宽厚。我觉得我在这两个同事身上真正地看到了信仰的力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