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儿

用文字留住岁月的芬芳
个人资料
迪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后疫情时代,躺平的商家

(2022-05-27 16:32:26) 下一个

快中午时,手机连着响了两次,因为是不认识的号码,我没有接。骚扰电话太多,我早已不接陌生号码的电话了。午饭的时候,手机上跳出一条语音留言,通知我当天下午两点的骨密度扫描,因为没有操作人员临时取消。我都要出门了,完全是Last Minute Notice。如今的油价那么高,本人的时间也是钱呀,如果取消是不得已,早点通知应该不难吧。

打电话过去,要求再次预约。感觉出接线小姐见怪不怪冷若冰霜的态度,我识相地收起了话到嘴边的抱怨,心平气和地再约了一次。这一次,约到了两个月之后了,可见供需之间的鸿沟,

最近不顺,接连被商家放鸽子,其根源,竟然都是操作人员缺席。首次遭遇,急火攻心,再次体验,已经可以平常心面对了。人性啊,实际是有些欺软怕硬的。以前被商家称作上帝,真觉得自己高高在上了。如今,劳工不想被割韭菜,先躺平了。商家无可奈何,也躺平了。我这顾客,当不成上帝了,不也没脾气吗。希望不要在未来的某一天,因为医生短缺,病也看不成了,那可就人命关天了。

一个多月前,我和老公一早赶飞机,遭遇商家接连失信,差点误了航班。

这是一个为期两周多的旅行,外出时间长,加上机场停车费用高,我们决定叫Uber。飞机早上8点起飞,我们订了第二天一早5点的Uber,留了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的余量。订好之后,Uber发出来确认Email,以我们的经验,应该可以高枕无忧了。

第二天一早被闹钟叫醒,匆匆忙忙梳洗,为了节省时间,拖上行李提前等在了大门口。上车的时间都过了,App上却看不到车的踪影。过了一会,一条Email进来,通知我们,因为附近没有接单的Uber司机,我们订的车取消了。

骂娘的时间都没有,也没有别的选择,我们俩把行李搬上车,开往机场方向。我们一边开车,一边商量对策。机场附近停车很贵,而且要提前预订。我们没有做任何功课,贸然开过去,停车费高昂不说,很有可能找不到车位。我们决定把车开到Van Nuys的Fly Away,坐它的大巴去机场。Fly Away停车位充裕,每天的停车费只要5元,它的机场班车也很准时,平均20分钟一班。这样的话,虽然时间上比较紧张,但应该赶得上飞机。

出门这段时间,车停在自家的车库里,考虑到安全,老公特意没有给车子加油。我们开出不久,加油提示灯就亮了。出高速加油再返回高速,一圈下来至少十几分钟。我们决定赌一把,不浪费加油时间,接着往Fly Away开。一路上心惊胆战,生怕汽车没油了死在半路上。

终于顺利到达Fly Away,停好车,拖着行李直奔候车大厅买票的长队。刚刚站定还来不及歇气,就听到扩音器声音急促的循环播报:下一趟去机场的班车,因为没有司机取消,请乘客自做安排。

被Uber害惨了,我们没有再等20分钟的余地了,唯一的选择是再试试Uber。紧赶慢赶中,时间飞一般过去,已经早晨6点了,城市正在苏醒,Fly Away地处闹市区,再订Uber应该容易很多。我们的判断没有错,订单很快得到确认,十几分钟后,一位开着Prius节能车的女孩子,来到了我们面前。上车的时候发现,在我们周围,还站着几拨人,他们拖着行李,焦急地看着手机。他们和我们一样,等不及下一趟班车,自己叫车前往机场。

终于赶上了飞机,除了安检处耐着性子排队,我们一路都在狂奔。老公气不过,嚷嚷着要投诉Uber。我泼冷水说,你还是认命吧。建立Uber账户的时候,有一份长长的协议,按过“同意”键,才能使用它家的服务。你放心,协议中必然有一条款,是针对我们遇到的状况的。从使用Uber开始,我们就放弃了追责的权利。

老公依然愤愤不平,我们的遭遇肯定不是个例。我们预留的时间充足,还可以自己开车,最终赶上了飞机。那些没有其他交通工具的,时间紧赶不上的,难道也没有地方说理吗。是呀,你不服吗?几天前,又一场校园枪击案,21条如花的生命,21个破碎的家庭。和死在枪口下比起来,误机算什么。那么多年过去了,多少枪口下的冤魂,有地方说理吗?

和躺平的商家比起来,躺平的没有良知的政客。更加可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我去的这个Flying Away离机场还有20多英里,因此停车费只有5块。机场附近停车,都是十几块起价,还要预定。我们这次出门时间长,机场附近停车的话,停车费差不多要200块。
我也担心以后的医疗服务。我的骨扫描在当天取消之后,再约,只能约到两个月之后。医护工作本身辛苦,现在和高科技相比,也没有多少收入优势。以后的情况真的很难说。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不要在未来的某一天,因为医生短缺,病也看不成了,那可就人命关天了。——————

我还真的担心。现在很多工作都在家里,不用去上班了,比如IT,挣钱也不少。医生很辛苦,必需去天天上班的。以后学医的年轻人可能会减少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疫情真的是改变了美国,也改变了世界。我们只有自己来调整适应了。你的遭遇,真的是惨。

一般出门,两个星期以内的,我们都是自己开车去机场,找个附近地方停车。你那里5块钱一天,很便宜呀,我们这里最便宜的也要9块呢。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美言。我们Uber用得很少,不知道还有可能发生这样的事情,这次经历之后,以后会多长个心眼。
我是盆栽的洋姜,现在天热了,每两天都要浇水,否则叶子就耷拉了。明年想种到侧院里,虽然阳光不那么好,应该可以省点心。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急中生智,说的就是人在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反应。如果没有面对紧急状况,我们也许不知道自己具备这样的能力。因此,适当地遭遇挫折,会让我们成长和强大。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谢谢叶子,也祝你健康快乐每一天。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佳园,送上迟到的端午节祝福。我现在想得特明白,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要破坏自己的好心情。有了这个目标,尽管实施起来不容易,进步还是显而易见的。我现在后悔的是,为什么没有早点醒悟,着急上火了许多年:-)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淡然说得太对了。面对疫情后的新常态,不重要的事情也要学着躺平,重要的事情要留够余量,最好准备好后备方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迪儿的洋姜生长良好,我家地里的也长得有半人高了,预祝我们都有好收成:))
迪儿端午安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读完,迪儿的经历可真够惊险的,看得我都紧张了,Uber太不讲诚信了!
好在你们紧急时刻头脑冷静,睿智处理。
迪儿说的正是:“和躺平的商家比起来,躺平的没有良知的政客。更加可恶。”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好在迪儿遇事冷静,反应快,没误了飞机。现在社会上是各种乱,出门还真得多小心、多准备预案了。迪儿周末愉快!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这赶飞机的经历我读的都心惊肉跳,也很佩服迪儿两口子的随机应变!商家躺平,不重要的事我们也只能跟着躺平了,重要的事还真得有个后备方案。
周末快乐!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迪儿,端午节安康。祝迪儿开开心心每一天。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很佩服你们随机应变, 所幸没有误机。
祝端午安康!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夏溪,也祝端午安康!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迪儿端午安康!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姐言简意赅,好日子的确成过去时了。以后做计划,是要多留点余量,以备节外生枝。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多亏迪儿随机应变,疫情搞得很乱,为了保险,以后要准备back up plan A B C 了。好日子好像都成过去式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问好王妃,你也有同样的感受呀,看来不守承诺,也属于新冠后遗症了。

疫情造成的可变性让很多人养成不守承诺的习惯。我们这里也是这样的。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问好弄弄。你不必太过忧虑。我的情况比较特殊,时间太早,加上住的比较偏僻。你多做点准备,留够余量,一定不会有问题的。

下月我们出行,看来得考虑多一点,我特烦紧张,心脏受不了啊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这个功劳属于队友,他是司机。如果我开车,会觉得崩溃的。
你们也有相似经历呀,经常旅行,大概是难免的。我有两次转机时误机,都被迫住了一夜:—)

我也很佩服迪儿变通能力强,临危不慌!
我们有一次差点误了飞机,还是因为要乘坐的飞机误点才转危为安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暖心的菲儿。在外面短假,等回家心定了再试试。要学的东西太多了,担心再老一点就学不动了。

:迪儿好,Uber reserve is not the same as ‘schedule a Uber ride’. This is a new service。听说好一些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疫情造成的可变性让很多人养成不守承诺的习惯。我们这里也是这样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下月我们出行,看来得考虑多一点,我特烦紧张,心脏受不了啊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1,我也很佩服迪儿变通能力强,临危不慌!
我们有一次差点误了飞机,还是因为要乘坐的飞机误点才转危为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好,Uber reserve is not the same as ‘schedule a Uber ride’. This is a new service。听说好一些。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冬妹妹,航空公司没有硬性规定,但建议国际航班提前3个小时抵达机场。国内航班,我们一般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这次如果不是预留了两个小时的时间,很可能赶不上飞机。

我们Uber用的不多。这次被取消预定,和时间太早,还有我们住的太偏僻有关。那个时段,我们附近没有Uber司机接单,Uber只好取消了预定。而且,因为当时当地没有司机,我们再下单也没有用。
Uber的运营模式有问题,它既然接受了预定,而且送Email确认了,就不应该因为找不到司机,在最后一刻取消。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好开心见到边边。最近接连遇到类似的不顺,而且看样子这种状况不会缓解,所有绝对不能着急上火和自己过不去。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留言。我和老公都是容易着急上火的人,有时事情还没怎么样,我们俩先杠上了。这几年,我们意识到这方面的问题,学着控制自己的情绪和焦虑,有了不小的进步。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耐心听我啰嗦。我们就是在Uber App上做的提前预订。App上好像目前还没有别的选项。
你说的对,家里汽车有油应该问题不大。但我们离家的时候,就不刻意加油了,因为万一发生火灾,汽车油箱里的油很危险。

可怜的迪儿,抱抱!我有次也是在出城的半路上了,接到取消预约的电话。Uber我们也是好几次被取消,有时手机上看着都朝我们这个方向来了,但我们都是不重要的事情。迪儿以后可以试试Uber reserve,应该会好一些。

https://www.uber.com/newsroom/introducing-uber-reserve/

家里汽车有油应该问题不大的:)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说得太对了,以前不可思议的事情,现在都变成了正常。以后做计划,要注意留有余量,还要有候补方案。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有个长期合作的队友,互助互补,心里有底很多。还有,也许因为年龄大了,生不起气了,渐渐变得比较平和,我挺喜欢这个衰老带来的改变。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过半个多月也要去西雅图,Uber这么难叫啊,现在机场是不是要求提前两个小时到达? 唉,真是的,一场疫情改变了这么多。好在迪儿那次有惊无险。问候迪儿长周末快乐!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迪儿无奈中带着幽默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疫情影响太大了,生活中方方面面都被影响了,好在迪儿变通能力强运气还不错,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迪儿,抱抱!我有次也是在出城的半路上了,接到取消预约的电话。Uber我们也是好几次被取消,有时手机上看着都朝我们这个方向来了,但我们都是不重要的事情。迪儿以后可以试试Uber reserve,应该会好一些。

https://www.uber.com/newsroom/introducing-uber-reserve/

家里汽车有油应该问题不大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读得我都跟着着急,好在及时赶上飞机了。Uber 做得太不地道,没车应该至少提前两小时通知。现在各种不正常,必须靠自己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所幸你和老公赶上了飞机,看得我也松了口气。迪儿心态平和,遇事冷静,非常好。祝迪儿周末愉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好文分享了,祝吉祥如意!!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大智慧呀,自己躺平,爱咋咋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就得自己也躺平,爱咋咋地:-)周末愉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