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儿

用文字留住岁月的芬芳
个人资料
迪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游Slab City,现实版的Nomadland (上)

(2021-05-04 11:52:10) 下一个

三年前的国殇节,我计划去著名的度假地Palm Spring玩,一个的同事建议,不妨多开一段,去Salton Sea和Slab City看一看。他说,那是个蛮奇特的地方,有比海水还要咸的内陆湖泊,有一座多彩的救世山,还生活着一些有趣的人。他说得不错,那片干旱贫瘠的沙漠之地,真的有一种神奇的魔力,惹得我对它念念不忘。于是,女儿回来的短途旅行,我们又开往那个方向。

周末的时候,终于看了横扫奥斯卡多个奖项的电影《Nomadland》,突然意识到,我们刚刚去的过的Slab City,几乎就是现实版的Nomad Land,我也终于明白了,那片土地之所以吸引着我,是因为在我的心中,也有一片属于自己的Nomad Land。

Slab City位于加州东南端的Imperial County境内,Imperial是形容词,皇家的意思。《Nomadland》中的女主角Fern, 来自亚利桑那州的Empire,Empire是名词,指的是帝国。EmpireImperial,地名的含义都是相似的,多么神奇的巧合。

我们在途经的最后一个小镇吃了午餐,再上路,沿途人类活动的痕迹明显减少。儿子开车,女儿坐付驾驶座,久别的姐弟,借着难得的团聚聊得正酣。开了一上午车的老公,在我旁边打盹,我无事可做,将目光投向窗外。烈日当头,我的左面是黄褐色的连绵不断的群山,右面是蒸腾着一层薄雾的一望无际的盐湖,前方,除了延伸的公路,几乎看不到汽车的影子。我突然有了一丝丝的恐惧,这时候,如果汽车抛锚就悲剧了。转念一想,不要杞人忧天吧,就算真那么倒霉,我们还有足够的饮用水,可以坚持到救援到来。

一条铁路线一直和公路并行。一列长长的货车开过,我拍了数张行驶中的列车照,只有这张构图还算平衡,图像也比较清晰,是不是和电影中的场景有些类似。

15英里宽35英里长的盐湖Salton Sea,海一般的辽阔,但是,因为盐度超过海水,还包含其它的有害物质,基本上是一片死湖。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这里曾是有名的水上活动度假胜地。七十年代之后,随着湖水盐度急剧增加,人们逐渐逃离,很多建筑遭到废弃。

沙滩上的酒吧,提醒人们这里曾经的荣景。

现在的盐湖,真的是:The Only Other Thing Is Nothing

I

来张水中秋千的特写。

下面是网上看到的,同一个景点的日落,美轮美奂。有些时候,照片真的是“造骗”。

Salvation Mountain,我贴了不止一次了。这座色彩艳丽的救世山,出自Leonard Knight之手,他花了22年时间,用泥土稻草和大量的油漆,以视觉艺术的形式,建起一座沙漠中的巨型雕塑。我个人认为,Leonard堪称美国版的现代愚公。

上帝家的邮箱。

这辆车,是Leonard的家。

Leonard于2014年离世,根据他的愿望,救世山是免费的开放的。现在,一家机构负责救世山的管理和维护,资金全部来自捐款,我们每次去,也不忘留下我们的小心意。景点旁边的工作区域,一位肤色黝黑的中年男人,正在烈日下做着什么。我过去和他打招呼,健谈的他告诉我,他是这里唯一的全职工作人员,负责救世山的修护。公司里其它的人,都是志愿者性质的。

五年之前,他从拉斯维加斯来加州旅行,看到救世山之后,决定留来下不走了。每隔一天,有一位工作人员开来运水车,给他的贮水罐加满水,他还装了太阳能版,用电也没有问题。我问他,条件这么艰苦了,你喜欢这种生活吗?他说,我放弃了维加斯高薪的工作,已经在这里待了五年,还准备继续待下去,你说我喜欢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知道在哪里了,去过棕榈泉。:)原来迪儿也喜欢拍行进中的火车!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留言。去Slab City,途中的景观和死亡谷非常相似。我顾敬佩这位守护救世山的人。
母亲节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有几次开车经过palm springs, 也开车去过死谷公园,一路上非常荒凉。下次可以抽时间去看看。很佩服那个守护救世山的人。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也是爱旅行的人,这个地方值得去看看的,不过可看的东西并不多,半天时间应该就够了。
现在孩子回家就是节日,检他们喜欢的说,找他们可能有兴趣的地方玩,虽然有点累心,也是乐在其中。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听说过这个地方,但一直没有去呢,看了迪儿的介绍,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去见识一下!
迪儿幸福的一家子,儿子开车,女儿副驾驶,迪儿完全轻松自由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佳园,这个地方虽然贫瘠荒凉,但是挺特别的,不会让人轻易忘掉。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迪儿笔下的Slab City很神奇, 以后有机会也去拜访一下。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霞留言。这个地方不太会因为电影出名,是我将它和电影联系起来的。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步两桥' 的评论 : 谢谢两桥妹妹留言,不值得专门去,如果你去棕榈泉和约书亚国家公园玩,可以去那里看看。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迪儿!图文并茂,没去过,谢谢介绍这方,电影出名,这儿快成为旅游点了…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很有趣的地方,希望有机会也去看看。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心城,这是一个小众景点。你从东岸过来的话,有许多著名景点可以看,这个排不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没去过这个地方。听着就很荒凉。我胆子小:)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留言。这是一个挺有特点的地方。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冬妹妹留言。
我是先去的Slab City,才看的电影,许多地方不仅像,几乎是一样的。我有点遗憾,如果看了电影再去,拍出来的照片会不一样。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夏溪。这个地方很荒凉,可以看的东西也不多,以后去棕榈泉的话,可以顺便去那里看看。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地方看上去的确很荒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没有去过这个地方呢,在朋友圈里看到朋友post,还真有几分nomadland,比较荒芜。迪儿的联系恰如其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棕榈泉去过多次,但没去过救世山。谢谢迪儿介绍!
“ 有时候,照片真的是“造骗” ”,经典!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握手五湖,你的心中也有Nomad Land。
给你打一剂预防针,这个地方挺破败的,也许会失望。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地方是游牧人生的现场版本,有机会要去打卡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谢谢牟先生喜欢。
这一片地方炎热荒凉,而且非常破败,在现实生活中谈不上有美感。照相的美感似乎是不同的,突出了主题,考虑到平衡和层次,美感就出来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不少人开着房车住在这里,真的和《游牧人生》里的生活状态差不多。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导留言,在那种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真的会觉得不舒服。
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随心所欲的去度假,不过这些户外的小众景点,倒是比较适合现在去看看。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论 : 依依好久不见。这个地方非常荒凉,不值得专门去。去那边的话,你可以同时去Palm Spring或Jushua Tree National Park玩玩。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是在加州上学吧,对这里好熟悉。
这个地方要是同事不告诉我,我也不会知道,不过,真是蛮特别的。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照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1

谢谢迪儿带我们亲历无依之地!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我突然有了一丝丝的恐惧,这时候,如果汽车抛锚就悲剧了”
我2019年从拉斯维加斯开往大峡谷时和迪儿一样,怕车在沙漠中抛锚。。
谢谢迪儿分享引人入胜的游记,希望一切回归正常,人们可以随心所欲去度假。
yy56 回复 悄悄话 赞图文并茂引人入胜的游记。

这地方以前沒注意过,记下来,有机会去看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Palm Spring 去过两次, 没有到过这个地方。 迪儿的介绍很有意思, 特别是还是 Nomadland 联系起来。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先占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