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一念愚即般若绝,一念智即般若生。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凄美的爱情伤感的歌曲

(2021-04-15 06:21:13) 下一个

当我兴奋给老同学推荐王琪《可可托海的牧羊人》这首歌的时候,有的笑我这把年纪还能被一首歌给感动的这样紫,咋的不正常嘛。的确我很喜欢这首歌,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当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我便喜欢上了这首伤感的情歌,更被这首歌背后的爱情故事所打动。一开始的歌词就吸引了我,"那夜的雨也没能留住你,山谷的风它陪着我哭泣,你的驼铃声仿佛还在我耳边响起"................只有亲身经历,才能写出唱出这般情感吧。

我嘛,虽说在修行中,可还不能完全心如静水不起一点波澜,何况这么好听的歌。作者用心写出如此动人唯美的歌词,动了情的歌唱,声音又是那么的沧桑凄凉,如泣如诉,催人泪下,把牧羊人对养蜂女的思念从歌声中表露淋漓尽致,如何不感动。我想但凡经历过的人,听到这首歌的时候,都会不自主的动了情,有故事的人会跟着流泪,真是那句话,不怕音乐太好听,就怕歌词入了心,愿人只听曲中意,不做曲中人。

诗一般的词曲,唱出男人的柔情,唱出了凄凉,有一种望尽千帆皆不是,道尽多少执着与无奈,如何叫人不震撼的感觉。词曲作者是同一个人,名叫王琪。也让我想起另外一个我喜爱的词曲者刀郎,他们有着相似之处,音乐的天赋就不用说了,都是在流行歌曲中加入了少数民族的音乐风格,旋律中充满着悲伤和打心的情感,情伤心碎,都是有故事有才华的人。

爱情是一种轮回,爱情是一种遇见,遇见是一种缘分,彼此相爱,共度一生,那是前世修来的因果。

《可可托海的牧羊人》 

王琪词曲唱

那夜的雨也没能留住你

山谷的风它陪着我哭泣

你的驼铃声仿佛还在我耳边响起

告诉我你曾来过这里

我酿的酒喝不醉我自己

你唱的歌却让我一醉不起

我愿意陪你翻过雪山穿越戈壁

可你不辞而别还断绝了所有的消息

心上人我在可可托海等你

他们说你嫁到了伊犁

是不是因为那里有美丽的那拉提

还是那里的杏花

才能酿出你要的甜蜜

毡房外又有驼铃声声响起

我知道那一定不是你

再没人能唱出像你那样动人的歌曲

再没有一个美丽的姑娘让我难忘

我酿的酒喝不醉我自己

你唱的歌却让我一醉不起

我愿意陪你翻过雪山穿越戈壁

可你不辞而别还断绝了所有的消息

心上人我在可可托海等你

他们说你嫁到了伊犁

是不是因为那里有美丽的那拉提

.....................................................................

一段凄美的爱情,写下一首伤感的歌曲,灵性生感情,感情生哭泣。

有缘相逢,无缘相守,缘聚缘散,皆是宿命。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尼斯,母亲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尼亲,祝母亲节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来尼斯家了。这个歌很悲切。问好尼斯!祝尽快走出阴影!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usk'的评论:
胡师傅送来的歌就是高级,一首好听的佛歌和蕴含禪味的静心音乐,感恩 随喜功德 阿弥陀佛。

我曾听过一首《十跪爹娘》,也很感人。

人活一世,受恩无数。总结起来有十种恩情,须铭记终生。所以,我要常怀感恩之心! 我永远记住金刚经里所说:"众生若干种心,如来悉知"。

谢谢胡师傅分享!
hus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刚刚听到一首深情的歌曲,和你分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iiZJ1bgkhE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usk'的评论:
哎呦喂,胡师傅您要求自己也太高了,多累啊-~

看看尼斯傻傻的活着,糊涂里糊涂过一生哈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婉妮'的评论:
哇,一大早就看到婉妮的问候,尼斯很是温暖,好久不见,给老乡送上瑞士咖啡:))

我呀现在也许老了,易动情易伤感,脆弱了许多。就等疫情好转,打完疫苗后,度假放松放松,去年精神太累。

谢谢婉妮的问候并祝婉妮全家春天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老乡尼斯,问个好!
正如尼斯所言,这歌的歌词写得好,能打动人,曲调也凄美,让听者产生感情上的共鸣。在微信上看过这歌的故事,感动。
周末愉快,尼斯!
hus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人以类聚,物以群分,既然大家都能听到一样的乐曲,想必感受中也一定有相同的部分:)惭愧中,没啥修行。少壮的时候没努力,现在老大的时候只有悲伤了 ...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usk'的评论:
哇塞,久违了胡师傅,介么久您去那里修行啦,是不是静看花开花落,世事变迁,早已大彻大悟了,俺在崇拜中。
是啊,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感悟。一如我认为美她认为丑,我觉得幽默,她觉得无趣,这很正常。
我想这首歌只有牧羊人和养蜂女明白,听歌的人各有各的感受与感动吧,也就是瞎感动嘿嘿。
尼斯是性情中人,您那?
husk 回复 悄悄话 尼大姐也是性情中人啊。人们吃着同样的食物,却吃到了不同的味道。人们读着同样的文字,却读到了不同的意趣。人们听着同样的乐曲,却听到了不同的声音。确实是首优美而又忧伤的歌曲,大概不是每个人都真正明白这首歌在唱什么。歌曲最好是哀而不伤,窃以为这首歌曲痛得有些伤 ...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亲耐滴,唉,本来就懒,现在就更懒了,就想度假,简单活着。

我想所谓的高质量的生活,并非走向复杂,而是回归简单,越简单越适合我。

祝亲春天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56'的评论:
好久不见闻香,抱抱老乡,一切都好吧,一晃2021春天了,时间过得太快了。

遥祝闻香全家春天快乐喜乐平安!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亲耐的发贴了,问好!
也很喜欢这首歌,歌的背景故事感人,我们现在有一只广场舞就是用的这首歌:)))
yy56 回复 悄悄话 歌与图神配,文字传情非常到位。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谷不分'的评论:
哎呦喂,是啥风把五谷兄弟给吹来了,好久不见,稀客稀客,欢迎欢迎。

唉,其实嘴里哼哼着可可托海,不知为啥脑子里对可可西里根深蒂固,固然把名字写错,罪过罪过,不该犯的错。

是啊,听完这首歌对可可西里,哦不对,是托海哈哈,那拉提充满向往,很想马上就去看看。

尼斯寒舍谢谢五谷来访春天愉快!
五谷不分 回复 悄悄话 哦呦,那么喜欢还吧歌名写错了。因为这首歌,让我们对可可托海,伊犁,那拉提充满了向往。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松好,好久不见了,我现在越来越懒了,谢谢松松来看望老朋友!

松松周末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你盼点好行不,只有请得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也非常喜欢这首歌,尼斯的歌评写得好!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要不就是弹拉拉提去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才哥被拜登抓起来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才哥好久没给你上课了吧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听完尼姐的故事就18+了。哈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唉,给你讲你也听不懂啊,,,,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搬个板凳倾听二位大姐讲故事,呵呵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的评论:
谢谢美菲儿喜欢并祝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哈哈哈,笑死,回复的话:)

我也是超级喜欢这首歌,每次听都有不同的感动和感悟,用情至深。。。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又过了一年,你咋还没长大啊,该吃点药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春天到了,尼姐这是想起哪个老相好了?嘻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