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在枫叶国

丁丁四岁那年,我们全家搬到了加拿大,而我就没有了自己的名字,成了丁丁妈
正文

奶油蘑菇汤

(2016-02-19 13:54:59) 下一个

丁丁妈我喜欢做简易西餐哄孩子。

为什么叫简易西餐呢?主要是懒得搞西餐用的特殊食材,比如各种香草什么的,每回买一小把吃不了几片儿叶子剩下都扔了,久而久之我都把它们换成家里常备的调料,其实味道也不差,至少我这个上半辈子满世界吃东西“只捡贵的”的西餐爱好者觉着对付的不错,丁丁和他的小朋友们以及小朋友的妈妈、哥哥姐姐们也都觉得好吃。一般我做饭不太顾及爸爸们的喜好,好像中国长大的先生们在吃的方面只能分成两类,一类吃什么都无所谓,只要是别人做,自己吃什么都行;另一类特可怕,吃别人做的什么都不行,必须自己亲自动手。这第二类中国爸爸们主要是对中餐的要求高,对西餐没要求,压根儿不感冒。当然,这第二类里也有一个特殊的,丁丁发小儿他爸,中西餐都得自己上手,作为爱好人家年轻的时候专门去瑞士花巨资学过厨子。为什么专门提到哥哥姐姐们呢?因为这边儿长大的孩子到了青春期,受学校、同伴儿、媒体、主流娱乐的影响大,对家庭聚会的食物还是很有些要求的。首先,能来参加小朋友主题的聚会已经是很给面子了,他们大部分都是安静地混个饱就走,只能从饭量上猜猜他们的喜好。在我们村儿,我展示的菜品是以取悦哥哥姐姐们为终极目标,本人也以作品能够得到哥哥姐姐们的欣赏为荣。我每回给杰西姐姐拌的沙拉都会事后被她妈妈追着要方子。还烤过一回德国猪腿,毛毛哥哥居然主动跟我说“阿姨,这个好吃!”表扬来的太突然,让我激动了很久。

 

言归正传,奶油蘑菇汤的做法很简单,方法有二:

 

方法1:黄油加热,把洋葱碎煎成金黄色(这一步比我还懒的妈妈们可以省掉),然后放面粉炒成黄色散散的(其实不用太多,主要是起勾个比较稠的芡的作用),改小火,加冷牛奶用打蛋器 -- 几根儿筷子也行,不停地把面粉搅散,放切好的蘑菇片儿(什么蘑菇都行,几种混在一起也行,都切薄点儿),少加盐(黄油是咸的,不够后面找补也行),小火烧开。因为面粉的缘故,汤滚开后就会变的稠糊糊的。关火前要不停搅拌,不要让面粉粘在锅底糊了。出锅前可以切西兰花碎末进去搅匀,盛在碗里可以撒上零星切碎的的芹菜叶或茴香(就是包饺子那种就行)点缀一下,小葱也行,但都别多了,好看的作用大过味道(这一步给丁丁做也经常是缺省的)。

 

这个汤成功的秘诀是小火和不停搅拌。喜欢稠的多加面粉就行。

 

面粉换成土豆再去掉蘑菇就是奶油土豆汤。当然,土豆要去皮煮软,压(放到搅拌器中加牛奶搅成糊状)碎,和凉牛奶到入锅里搅拌。流程还是一样,黄油煎洋葱,加土豆糊、凉牛奶、盐搅拌,开锅变稠后关火出锅。

方法2:买奶油蘑菇汤罐头,按说明加水搅拌煮开盛在碗里。

 

自己在国内的时候也是在外面吃饭多,但小朋友们因为学习占用的时间长,经常和家长在外面吃不现实。我打算不定时地坚持贴上一段时间丁丁喜欢吃又做起来简单的简易西餐菜谱,喜欢尝试的妈妈可以在家做给小朋友们吃着玩儿。上文说到的毛毛哥哥认证猪腿就算了,以前在德国的时候朋友做给我吃的时候儿偷学的,太耗时,太麻烦,流程简化不下来。倒是杰西姐姐心仪的沙拉等夏天到了的时候可以给大伙儿分享几个。欢迎妈妈们尝试后给些反馈。

 

对了,做奶油蘑菇汤千万别放韭菜,不是味儿,留着下回我露一手做别的菜用。在这儿卖个关子哈,以后介绍韭菜怎么做小朋友们超级爱吃。这么硌涩的菜谱真舍不得这么快就出手呢。绝不上韭菜馅儿包子、饺子、韭菜盒子这种奶奶们擅长的食谱儿哈,那些味道太重,也不是多数远离祖国的小朋友能够接受的。丁丁小时候就曾经愤怒地跟我抱怨过一回超市买回的韭菜包的饺子 - -“这么臭的食物你也给我吃?!”话说村儿里把布家和安迪妈妈家园子里割下来的他吃得香着呢。

 

请大家尝试长按点击关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