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爱丁二酸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领导儿时臭事之三十七 - 虱子

(2023-05-06 04:39:52) 下一个

有一年领导爸爸从北京回哈尔滨休假并带领导回了奶奶爷爷在的那个城市。

正巧自小就随她奶奶长大的小表姑从知青点回城,一见领导这样的小玉人就非要带回去显摆显摆。

领导奶奶同意了,领导爸爸同意了,领导当然巴不得。

在此之前领导可是从来没有去过农村。

到了知青点,女知青们对领导这个爱呀,几乎把所有的好话好东西都给她了。

当然,包括虱子。

一个星期后等领导爸爸带着领导回到哈尔滨,妈妈看到领导不停地longsong(即通过某些动作让衣服和皮肤产生摩擦,用来解痒),还不停地挠头发。

妈妈给领导脱了衣服一看,里面都长了虱子,头发里也生了虮子。

领导妈妈好好地和领导爸爸吵了一架,把领导的衣服都洗了一遍后在用开水烫了两次。领导也不得不剃成了男孩头。

感谢领导心理强大,没有为此事留下阴影。

但是我心里面有了阴影、而且面积比较大。每当领导夸我是大狮子的时候,我都不由得觉得自己是大虱子。

感谢领导从来没有歧视嫌弃我这小时候也经常长虱子虮子的乡巴佬!

 

前几年有一次我去山东省威海市出差,见到领导的这个小表姑时提起此事,小表姑大笑不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