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痊愈八年完美过关最后一次大检查

(2024-09-17 20:38:21) 下一个

  这一天也是中秋节,检查结果出的很迟很迟,在8个小时的等待中,本来的平静的心情也有些不安;本来的自信也有些了不确定;有点意外,也有些许意料之中,结束了所有的跟踪复查,剩下的日子就是完全的自律与习惯了。这一次老8交上了最最完美的答卷,以绝对优胜的成绩,走过了8年。

今天蔬果汁,里面有苹果,菠萝,橙子,柠檬汁,甜菜头,西红柿,李子,焯熟过冷水的白菜,真正的矿泉水。

  2016年6月,老8发现大腿根有一个小小的,但是很硬的淋巴结变大,先去了皮肤科看医生,医生没有经验,以为里面有浓,结果一针下去没有任何东西,找来其他科室的医生会诊,决定转院。开始了漫长的检查。一直到8月,历经住院,点滴消炎,病例切片,加急结果,8月中旬在皮肤科确诊了淋巴癌,已经整整两个月过去了。淋巴肿瘤太小无法确认,养大了才能确认。病例切片导致癌细胞流出,化疗前的肿瘤已经流到腿上,胸腔。PET-CT显示癌细胞的量,已经达到3期半- -4期。最难过的那天是刚知道结果的那天。从此,我们都变得很坚强。做过很多的准备,离开或被离开,活下去或健康归来活的更好。只有这两种准备是最优秀的。

一杯杯喝着,喝着喝着喝了8年

  我们做的不够完美,但是非常非常的努力做到完美,8年的时间里,老8从没感冒过,从未感染过新冠,从未间断过我一直推荐的蔬果汁和精力汤;爬山,旅游,工作,缓解压力,积极的接受新事物,在老8化疗前,我们让朋友给寄了三本书《每天清除癌细胞》《向死而生》《本草纲目》,另外还在书店读了两本《人体解刨学》。陆陆续续的读了《Power》还有两本台湾的《吃对水果》《能够降低胆固醇的蔬果》,还有一本《Chinese study》,在吃与活博客里,看到一张营养排行榜,打印下来,背下来里面的前三种营养值最高的,每次买菜时作为应季首选。

昨天是中秋节,家里没有月饼等甜食,做了蒸饺,还烙了馅饼。

  化疗期间一直写《战狼那滴泪》,结束化疗后,提前打了升白针,10天后我们就去三亚度假了。那个冬季我们终于知道夏季的样子,那一年的盛夏是我们一生里最寒冷孤寂的冬日!

在医院安静的角落

老8拿出一张大馅饼吃起来

就着家里带去的蔬果汁

2024年9月17日 星期二 也是中秋节,好热呀,中午的气温已经38℃啊,晚上8点多老8到家了,举着胳膊对我说,今天抽血的时候,他和护士说,我的血管被灼伤过(完成化疗后,护士说,这个灼伤的血管是不可逆的,当时的针孔处,是两个比黄豆还大的硬疙瘩,整条血管和绳子一样硬邦邦的没有弹力),不好抽血。人家护士说,没有啊,你的血管可好扎了,一点问题也没有啊!化疗灼伤的血管,最见效果的是,在保亭泡过温泉后,明显好转,此后,老8在休假期间,每天或去爬山,或去泡温泉,再加上大量的新鲜的维他命蔬果汁,8年之后,身体完全的痊愈了。我同事的老公是大肠癌,我告诉她我们的饮食选择,并全部翻译成日语,配上图片,我同事拿着我给的这些,去见她老公的营养师,营养师说这个非常好,新鲜的维他命系列是最好的营养。这套蔬果汁的组合,不仅仅是对新鲜维他命系列的摄取,更是注重了微量元素的搭配,每一种蔬果我在添加前,都是核对一下本草纲目,再去查找一下可查阅的资料,从口感到接受程度,也是最完美的,大量的胡萝卜汁,是血管的清道夫,简单的食材,最容易变成生活习惯的。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倒头就睡,醒来精力充沛。应该是我们共同的努力,创造了不可逆的药物灼伤血管的痊愈;血压血糖,胆固醇,体重,一直保持在标准值内,从化疗开始,就从没虚弱过。老8的白血球红血球从没异常过。

每次去这家温泉,都会灌水拿回家,放在冰箱冷藏,用来榨蔬果汁用。这个碳酸泉,含有几十种微量元素,泡在里面会在皮肤上吸附很多的小气泡。

他进家门,我张开双臂抱抱他,在内心也给自己一个大大的拥抱!我的痛,我的眼泪,我 的无奈,是何等的不易!

  至此,所有关于大检查的分享就进入了大结局!在分享的8年时间里,我收获了好朋友,无论是悄悄话,还是微信,感谢你们的鼓励,一路支持我们,想着你们每年两次等待检查的结果,我们是如此的感动,不能懈怠,不能放纵,我们和你们是彼此的支撑,彼此的温暖,未来更是信心满满,充满阳光的未来!

今天早上,做了这个鲜贝手抓饭,搭配了一点萝卜泥,还有一点酱瓜小咸菜。

  感谢老8与我的陪伴,容我分享8年来的每一次检查,从康复到痊愈,这一课完美的交出了答卷。这个中秋节我提前吃了朋友个的月饼,昨天老8去检查,带上我给做的一个圆圆的馅饼。早上给他做了蒸饺,是幸运蒸饺,团圆馅饼,晚上回家太晚了,他说饿了,就给他做了一碗炒面,今天又是个大热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ucky40 回复 悄悄话 喜鹊,太好了,祝贺老8恢复健康,也开始学习喝蔬果汁,按你说的少量加了柠檬居然胃没疼。谢谢你的分享,你对老8的爱也传递给了大家,好多人都受益于你的博客分享。祝福。
GoneWithWind2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福!祝愿万事遂心如意!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祝贺!要好好研究你的食谱,向你学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好好享受生活,祝福你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