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墨西哥沙拉

(2017-07-23 18:24:24) 下一个

这个墨西哥沙拉,我一直在做,一直在改进。其中的原因是,洋葱一直都是太辣,不太适合我家,也用过很多种洋葱,日本的白洋葱做这个沙拉,口感真不怎么样不说,气味也不好,然后是很小很小洋葱头,也不理想。最后用了Costco买的大个紫洋葱,肉厚,清脆,洋葱的味道十分的爽口。另外一个问题是如何处理洋葱太辣的问题。我的一个朋友告诉我,把洋葱切开放到冰水里,冰箱过夜。试过之后也还是很辣,而且好像泡在水里的洋葱,不如新切开的洋葱味道好(可能是我们吃素的缘故,对味道十分的敏感)。然后就试了日本的方法,把切成丁的洋葱和冰块用纱布包着,在水龙头下搓洗,直到冰块融化完了,攥干水分;这个方法做日本的沙拉还好,因为沙拉的酱汁浓厚,配其他的菜一起吃,清脆的口感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但是做这个墨西哥沙拉,要的是清脆。最后被我和老公承认的最最理想的方法,是我多次反复的做,反复的吃,都证明是口感最好的方法。之所以单独写一篇墨西哥沙拉,是因为很多人问我柠檬的用法,如何可以多吃些柠檬。不是为了能吃柠檬而吃,是为了健康而吃,才会快乐。我的这个处理洋葱辣的方法,就是用柠檬!先把洋葱洗净切丁,放在大的深盘里,一个柠檬,去皮去衣去籽,切小片,放到洋葱丁里,用手拌匀。然后就可以准备其他的材料。

1.材料:

大个紫洋葱1个,

柠檬1个,

西红柿2个,

黄金猕猴桃1个,

彩椒(红、黄都可以)1/4个

2.配料:

胡椒粉,盐

将洋葱切丁,然后拌入柠檬片。西红柿去皮切丁,黄金猕猴桃去皮切丁,

把材料1拌到一起,最后放盐和胡椒粉。

这道菜也可以加点烤熟的西葫芦丁或者去皮后茄子切成丁,烤熟即可。

是夏季非常清爽下饭的菜。我有时烙半发面的饼卷着吃,有时就饭吃。

这样处理过的洋葱,一点也不辣,还保持颜色的鲜艳,口感清脆,保留

了洋葱的原味。

     感谢一位朋友建议我家吃这个菜,作业一直有做啊,就是花费了些时间做

的口感满意了才交作业!特别是放入了黄金猕猴桃的沙拉,应该不是正宗的。

一勺子沙拉送进口里,真的是爽到心里。

  感谢一直给我鼓励和支持的朋友们,夏天是真的来了,好热!已经是2伏了,

多吃点新鲜的青菜水果,就会安然度过炎热的盛夏,祝愿大家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葱妹' 的评论 :给你交作业的你,不停的反复试吃,这个版本的最适合俺家了,也是口感最好的版本。洋葱和大蒜都是太辣,吃了就胃疼,几次试样发现柠檬加进去后,是最好的保鲜食材哦。
葱妹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颜色鲜艳,口味清爽,洋葱和大蒜都是夏日佳侣,有利健康,多多益善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