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蒸面饼,迷你花卷,小面包

(2017-06-25 19:31:36) 下一个

先显摆一下俺的厨房新武器。这个鱼盘有点类似碗,比较深。

这个颜色照相也很漂亮。盯着好久了。只是这家店不常去。

有时去了也是匆忙的看一下价格,昨天去的时候,发现打折了,

大喜啊!买了两个回家小心伺候着。做了个炖菜,呵呵,就当吃鱼了呗。

周六晚上把面发上(用了三分一左右的有机米粉),懒得用面包机了,

反正俺是个女汉纸,手揉!

周日早上早早起来,揉面再次发酵,整形。。。。

蒸饼用玻璃蒸锅蒸的,这个真的没有竹屉蒸的好,怎奈我家的大的竹屉已经报废了,

就用小的竹屉蒸了6个小小的袖珍花卷。又烤了6个小面包。

这个蒸饼往里面抹点腐乳就很好吃了,只要把剂子揉成长型的,用擀面杖擀成椭圆的

面皮,在面皮上抹上橄榄油(我用的是椰子油),对折。醒15分钟,上屉蒸熟就可以了。

面饼上有坑,是因为玻璃蒸屉有水蒸气滴下导致的。

没有糖没有蛋的小面包,烤好后,用一点蜂蜜加点椰子油刷到上面就可以了。

豆浆是我早上做的,有机大豆做的豆浆,煮好后一次要喝完最好,天热,容易坏。

小小的迷你花卷,放了葱花和一点盐外加椰子油,

把面皮擀的薄点,一口可以咬出层次感。

天热了,做饭变成了桑拿,但是也要好好做饭,好好吃,对健康一顿也不能糊弄。

前几天是盛产枇杷的季节,我家附近的河边有一颗枇杷树,是野生的,有时我们就

去摘些吃,酸酸甜甜的真好吃。夏天真好,可以吃个西瓜解暑,也可以去山上避暑。

周六去山里爬山,非常非常的凉爽哦。山下就是30多度呢。

好吧,吃好了,运动好了,就会一生与健康快乐相伴。大家夏季也别偷懒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好,我也好喜欢这个鱼盘,日本经常地震,有时会担心的,我就多了一份操心事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鱼盘,盛菜看着都高兴。问好喜鹊。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idi876' 的评论 : 谢谢夸我的盘子,好开心。这个是在Dansk的专卖店里买的。还有一种比较浅的大盘。感觉还是这个实用。这家的搪瓷锅也非常的好,就是太贵啊。
heidi876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的盘子,哪里买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