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高地远

生活点滴,有感而发。让快乐的心情常在,让美好的记忆永存。
正文

冲喜

(2016-01-16 21:11:53) 下一个

办公室有个鬼婆接单员L,50多岁,胖胖的,来公司4, 5年了。和我们大家很熟,人也开朗,没事就主动和我们聊聊天。今天到厨房倒水路过我的办公桌就跑过来跟我聊天 :Paul's fiance's grandma was dead 。她儿子未婚妻的祖母去世了。

这两年L就没过上一天舒心的日子。两年前,她老公查出肝癌,从此L陪着他不停地放疗,化疗,到处去看医生,做手术。用她的话说:我忙的得连生病的时间都没有。去年她老公在受尽蹂躏之后不治去世了。可没过多久,她告诉我:My mum is dying。她妈妈80多岁了和他们住在一起,她又开始陪着她妈妈到处看医生。今天她未婚媳妇的祖母又去世了。她无奈地说“为什么这种事总是发生在我周围,为什么总是没完没了的坏消息?”

实在不知道怎样劝她,忽然想起他儿子Paul 30多岁了,一直还没和未婚妻Annie结婚。脑子也没过,冲口而出:Ask Paul to marry Annie. Everybody needs good news. 这是什么馊主意!想想很像中国的冲喜。人被茫茫黑暗包围着,真的太需要哪怕是一线光明。现在想来封建迷信的冲喜好像还是有一定的理论基础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