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高地远

生活点滴,有感而发。让快乐的心情常在,让美好的记忆永存。
正文

我的幸福生活

(2016-04-27 04:32:12) 下一个

周末窗外阴雨绵绵,即不能洗衣服、晒被子,也不能出去玩,倒是打牌的好天气。

和老公、儿子围坐在饭桌边上,穿得暖暖的,泡上热茶,倒好果汁,找出各种小吃,准备好纸笔记录分数。我们玩的是类似“交公粮”,“跑得快”,“争上游”的那种,谁先把手里的牌出完,谁就赢了。没出完牌的就数一下还剩多少牌,每张牌算10分,把分数记录在纸上,20把算一局,最后总结,谁的分多谁就输了。

尽管从小没事就接受我们“训练”,但儿子打牌还是不够老练。虽然牌好时会赢得很多,但我还会在他没出好牌时告诉他应该怎样出牌更好。有一把牌儿子最后剩下一个王,两个2和一些小牌,我忍不住提醒他,这么好的牌应该先打出去,窝在手里多可惜,浪费了。儿子不服气,“我这样出是为了赢,而不是为了输得少”。我说:“那我也觉得大牌被窝在后面太可惜。”他挑战地看着我:“那你赢了吗?”我确实前几把输了不少,被儿子一说,激起了我的斗志,“好,那我就让你看看我是怎么赢的”。

这话说出来主要是为了解解气,也是为了涨一下自己威风,是不是真的能赢也不得而知。但不知道是心理暗示,还是自己更加认真在意,再加上牌好,居然连续两局赢了他们。老公开玩笑地说:“你妈妈偷牌,在我们不注意时把不好的牌仍掉了。”“你看到了吗?不要嫉妒,我说让你们看看我是怎么赢的我就说话算数。。。。。。”

晚上看杨澜的聊天节目《天呐女人》,这期的主题是 aging  gracefully(优雅地老去)。主持嘉宾让大家闭上眼睛想象一下当你80岁时的某一天会是什么样子。

我也闭上眼睛:在一个温暖的午后,透过明亮的落地大窗可以看到灿烂的阳光穿过树梢撒在我们的后院。绿油油的草地上澳洲特有的蓝色、粉色的绣球花 (Hydrangea)大朵大朵地绽放。三两只蜜蜂结伴提着红色、绿色的小桶飞舞在花丛中欢快地采蜜。我和老公,儿子围坐在客厅里的大饭桌前正在打牌。儿子已经长成身体健硕的中年男子,目光坚定。老公没有太大变化,尽管头发早就稀疏,但到了80还是满头花发,一根也没少。我坐在软软的大沙发里,头发乌黑 (估计是又染了),一边看着手里的牌一边看着儿子身后一男一女两个7、8岁的小孩。我那两个漂亮可爱的孙子孙女正围着他们的妈妈玩耍,他们的妈妈穿着淡粉色碎花连衣裙,手里端着一小盘切好的水果正分发给孩子们吃  。。。。。。

到了80岁,仍然能过着这样简单幸福的生活,此生足矣。

PS:小蜜蜂提着红色、绿色的小桶采花蜜的故事是儿子小时候每天睡觉前我给他讲的,一共20多集。从小蜜蜂Baby出生讲到它们读书,成年,工作,结婚,一直到有了自己的孩子。这样讲着讲着儿子就长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日日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多谢晓青。心情就像礼物外面的包装纸,礼物可能没什么惊艳,但单看包装纸就已经开心了,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读着都感觉得到很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