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高地远

生活点滴,有感而发。让快乐的心情常在,让美好的记忆永存。
正文

菲律宾也是我们的,否则菲佣住在哪里

(2016-07-14 21:44:22) 下一个

晚上一边吃饭一边看新闻。突然看到电视里一群菲律宾媳妇婆姨举着中文牌子示威游行:“中国人滚出菲律宾”,掖得我这口饭吃不下去。

南海问题到底是什么问题?到底那些小岛是我们的还是菲律宾的?到底我军为什么要填海造岛?到底国际海事法庭是怎么回事?500页的仲裁结果到底对中国有没有作用?5个常任理事国又有什么权利和义务?为什么美国人会对这事发言?

在国内时没有深刻地体会什么是爱国。出国了才知道,不论什么原因,谁要和中国挑衅,我们一定和中国站在一起。

儿子问我:那些岛到底是不是中国的?我答:“中国说是,那就是。”确实,现实社会有些事情非常复杂,有历史原因,有人为原因。国家与国家的关系就像人和人之间的关系,一句古话概括:胜者王侯败者贼。

儿子小时候有一次被同学欺负,我问他,你为什么不打回去。儿子说:老师不让,如果我打回去,老师会给我time out。那你在time out的时候都做什么呢?娃答:什么也不做,就坐在凳子上呆着。“欺负你的人觉得你软弱,有可能下次,再下次不停的欺负你。你是觉得被人欺负难过呢还是坐那呆着难过?”娃聪明,听懂了。接着和他说:不过你也要分情况,对方比你弱的敢动你,直接打回去。这是教他好好做人以后少吃亏,对他好。比你强的,不要和他硬来,赶紧躲开,事后找机会叫上你的朋友一起对付他。和你势均力敌的,用武力的同时用脑子,打打看看,然后参照前面两种情况对待。

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已经发展成在国际政坛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作为海外华人,站在鬼佬面前腰杆挺得倍儿直。

为了给祖国添砖加瓦,我们放弃在国内安逸的生活,把机会留给国内的广大同胞。我们勤勤恳恳地在异国工作,养育祖国的下一代。我们用辛苦挣得的外币一寸寸购买他乡土地,我们即使换了身份,但我们骨子里还是中国人。

朋友圈有人霸气地说:东海是我们的,否则龙王住在哪里?南海也是我们的,否则观音住在哪里?菲律宾也是我们的,否则菲佣住在哪里?我说,这世界终将是我们的,否则我们越来越多的广大海外华人住在哪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