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我者 谓我心忧 不知我者 谓我何求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記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正文

蓝小厨的日常 - 羊大为美,羊鱼为鲜,羊食为养

(2019-02-11 16:36:49) 下一个

羊大为美是说羊大则味肥美。羊鱼为鲜是说食物中羊和鱼最为鲜美。羊食为养则说羊肉营养丰富,中医认为羊肉可助元阳、补精血、疗肺虚、益劳损、暖中胃,总之具养生之效。

天寒地冻羊肉汤是必须的 – 蓝版羊肉萝卜汤

羊鱼为鲜 - 蓝版鱼羊鲜 (鲫鱼片羊肉片炒冬笋蘑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军师做的冬日美味,赞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羊大为美,羊鱼为鲜,羊食为养 -- 有文化~~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清静剑法出神入化,收拾区区几个土匪自然不在话下。 情人节快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那我们不成了连土匪都抢的女强人了。哈哈…… 祝蓝蟹情人节快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北方同学说这话是对你很大的褒奖!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我们都知道以地域给人群定性是非常偏颇的,但中国人的文化里渗透着这种烙印。记得多年前一个沈阳的闺蜜就曾对我说“你不像南方人”,不知道是夸我呢还是夸我呢?:)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的,早年的海外生活都一样,我们一个个都给逼成了男厨娘女汉子。回头看看何尝不是好事,多一份经历多一种技能。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感觉现在上海的男孩子少了些阳刚之气,多了些脂粉之气,都是K-POP害得。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家家,其实我是开玩笑的。但是老老实实说,我年轻时并不大喜欢上海男人,虽然我最爱的外公也是上海男人,但是他很不象世人眼里的上海男人,他大气,率直,勇敢,是我眼里硬汉的模样。记得我小时候有几个表姐,她们都很爱吃零食,把自己打扮得特别漂亮,但是我外公就是不允许我养成吃零食的习惯,也不允许我用自己的容貌去争得别人的好感,anyways,我觉得象我外公这样的男人无论是不是上海男人,都很棒。:)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其实在生活中有很多事情是逼出来的。刚来美国那会儿生活艰苦,而美国的食材很便宜,自己做即省了钱又丰富了生活,久而久之书生们也就成了小厨。记得有一年同学们感恩节烤火鸡,我们用墨西哥Taco饼,放葱丝放海鲜酱卷火鸡,在异国他乡把火鸡当烤鸭吃。有很多技艺都是在那时学的,现在做菜也常常是对那些岁月的怀念。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原来你们是这么定义夹皮沟man 的,那我同意!再加一句:夹皮沟男人还做一手好饭菜,文武双全!:)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夹皮沟的男人才是“气宇轩昂的硬汉”呀,文学城的暖男,那可是软塌塌的,蓝兄说的对,我支持你还是做土匪的好!:))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谢谢! 拿走了 : )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看到了,谢谢!绝对不是夹皮沟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现在看到了吧?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对不起哈,我从来都打不开链接,除非显示蓝色的。你知道怎么办吗:)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圆’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圆我所爱,豆亦我所爱,苍天啊大地啊,我该信谁??
强烈要求君子蓝再贴近照!以防我在Piccadilly Line 认错人:)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导你这一“忽悠”“家妻”可真要信以为真了,哈哈哈 。。。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清静啊,文学城的暖男太多了,我还是做我的土匪更合适。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家妻“啊,那是她们捧场说着玩的,不能当真。小时候爱看智取威虎山所以就有了夹皮沟一说,没想到网友们都还记得,都津津乐道。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哎呀美人鱼,你错过了君子蓝气宇轩昂的硬汉俊照,捶胸顿足去吧!
不对,美人鱼没有足,你,你捶胸顿尾去!;)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一群女强人把蓝蟹的鱼呀肉啊,连萝卜,香菜和汤都抢光了。是文学城的女人太厉害,还是我们的蓝蟹太暖男呀?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见过你的防滑照:儒雅敦厚的书生一枚。如果滑成了个夹皮沟的,蓝兄一生的经历一定非凡,惊天动地。写个自传呐,让没见过世面的家庭妇女仰慕仰慕:)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相信你说的,因为你见过他的风韵犹存照:)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我还真和人说过曾经在夹皮沟做过土匪 。。。把人忽悠得一愣一愣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九月说得对! 怕给上海人丢脸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上海人,觉得夹皮沟靠山屯更适合我 : )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说你象夹皮沟出来的可别和我吹胡子瞪眼睛呀,我小时候在南京长过三四年,所以喜欢吃你羊肉汤里的萝卜,特别喜欢烧得软软的萝卜,可好吃呢!:))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这次你得和晓青争肉了,我不大喜欢吃羊肉的,都让给你俩。上次的叉烧谢谢你让给我!:))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家家,我一点都不觉得蓝兄象上海男人,他更象夹皮沟出来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家妻“啊,我是上海男人中的下品,败絮。回上海人家都怀疑我是不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时过境迁,在现在的上海人眼中我就一“乡下人”。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先喝一碗羊肉汤(香菜全是我的)再赞:活脱脱菲儿笔下的上海男人!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威武!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导!圆导喜欢就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哎呀,蓝小厨太神奇了,这照片拍得可以让圆闻到香味!到目前为止,你做的每一道菜都合我的胃口!谢谢军师分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觉得肉比鱼,鸡的好吃。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领导也喜欢吃肉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第二个,肉看着太馋人了!口水出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大厨水平,赞!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清静吃肉,豆豆吃鱼 :)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有图没真相:)
———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羊肉在萝卜下面。没图没真相?哈哈哈 。。。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我吃第二个,有肉。一定要赶在豆豆把所有的瘦肉都抢走之前下手:)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羊肉在萝卜下面。没图没真相?哈哈哈 。。。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羊肉都被蓝蟹吃了,我看到的是萝卜汤,一快儿羊肉都没有:)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我也是难得吃羊肉,一般也吃得比较清淡。也经常吃油焖茄子,蒸茄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哈哈哈 。。。看来惦记蓝蟹的人还不少。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晚上炒了盘很棒的茄子,再加了一锅鱼元菠菜汤,比你这清淡多了。你吃这么多羊肉要上火的!:)))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羊鱼为鲜俺窃以为不如蟹鲜呀!”——哈哈,笑死了,东先生也有调皮的时候!:))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让前辈见笑了,哈哈哈 。。。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蓝蟹大厨手艺了得!羊鱼为鲜俺窃以为不如蟹鲜呀!哈哈…问好蓝蟹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就怕吃货有文化? 哈哈哈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菜显得好有文化哦!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