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我者 谓我心忧 不知我者 谓我何求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記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正文

想要这样的一份年夜饭,要求不高吧?

(2019-01-29 15:39:02) 下一个

又是一年即将过去,来了美国常常是从年初一忙到年三十。狗年的大年三十和猪年大年初一都是工作日,过年也只能是周末了。上个周末去买酒,酒店的进口就还真不少,花雕,女儿红,茅台,西凤,北京二锅头  。。。 中国酒还不少。其实在美国过年的也不能有太高的奢望,一瓶酒,一个汤,二三个家乡小菜  。。。

鱼头汤 (在七宝老街的一个饭店照的)

炒螺蛳,白切羊肉,马兰头 (在七宝老街的一个饭店照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年夜饭太亲民了!~~ 其实,自己喜欢吃的,就是最值钱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帅哥躲在这里,让圆一顿好找!军师真是气宇轩昂,堂堂的男子汉,酷得不要不要的!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蓝蟹,五管端正,帅啊!有老板像哈:) 墨镜那掉,才能算数。豆豆相片没戴眼镜。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暂时别删呀,我想圆圆也看见!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这张够酷,太酷了!可以想象出蓝兄park好车,翻着白眼,诅咒地吹着口哨去中国超市买菜的样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是这样 : )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蓝蟹昨天理照片自己看得直流口水,今天就让我们大家都跟着一起流口水。哈哈,有福同享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着都不错哦:)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那王妃平时吃啥?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导!我给你上点家常菜 :)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到军师家来看看有没有上新菜。你这里的菜都特别合我的胃口。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小时候又多又好,很是怀念!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螺蛳好久没吃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没有特意抓过,不过在河边看见也没有放过 。。。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军师,你小时候抓过螃蟹吗?;)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c_ggmm' 的评论 : 莲儿说得对! 这大冬天的,我还真经常惦记着莲儿家乡的炖菜 : )
wxc_ggmm 回复 悄悄话 小螺丝可填不满俺家蓝巨狮滳大牙哦!!!嘻嘻嘻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哈哈哈 。。。 也只能是望梅止渴,看照片思美食了 。。。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虽说美国也有不少美食,牛排龙虾啥都有,但还是比不上家乡的美味,过年了,贴几样以了思乡之情。炒(淡水)螺蛳是江浙一带的家常菜,我们从小喜欢,可惜美国和英国都没有。虽然小时候没捡过螺蛳,但钓过青蛙摸过鱼,还吃过黄泥螺 : )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才两天没来,就上了两个大片,吃喝玩乐齐全,嫉妒啊。。。
正纳闷美国也有新鲜的炒螺丝,那可是我的童年美食哦,原来你是从国内偷出来的,不带这么糊弄人的,第一次抗议!
Anyway, 童年时我还捡过螺丝挖过黄泥螺呢:)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飞流直下三千尺,口水疑是银河落九天啊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呵呵呵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哈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没事,支持误导,支持打架!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九月啊,那时我的新年愿望 : )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在纽约的那一条小巷子里挖出来的美食?我严重嫉妒!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Crab': 蓄意误导, 替楼下富哥说的玩笑:)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江南,我现在在想,今年去上海,我还得再去大吃一顿,还点一样的菜。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导啊,你没告诉那老美现在还是狗年? 哈哈哈 。。。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聋兄,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等天暖和了,还得找个地方自己钓鱼摸虾。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 富春江南 夏圓 ' 的评论 : 这不是我做得,是上次回上海在一个饭店照的。美国没有新鲜的马兰头,中国店有冰冻的,但那东东化开后是一盆泥水。螺蛳倒是有,但是海螺,做不出那味。鱼头汤里有河虾和河蟹,在美国几乎是不可能的。昨天理照片看得我直流口水,上两张让大家也过过瘾吧. 过年了,咱的奢望不高 。。。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高富帅, 求包养 :)) 哈哈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很久诶,瞧这一大盆螺蛳,要不要帮忙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蓝蟹,你馋死我了!我也想要这样的年夜饭,特别是炒螺蛳,多少年没吃了。
上星期我买了猪肚猪蹄叉烧,猪肉生煎,猪肉锅贴,猪肉春卷。。。猪年以猪肉为主。老美问我,你们猪年吃猪,不是把新年给吃没了吗?我说哪里啊,我们让猪早日进天堂,我们享受猪的美味,这叫做双赢,win-win!~~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可都是俺喜欢的菜啊,炒螺丝、马兰头多少年木有吃到了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蓝蟹做菜有水平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春节就不去你家过年了,鱼头羊肉都吃不来。我要求高了点儿?过年好!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 这是我想要的,可惜非常不容易找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馋死人了!你那儿怎么什么都有呢!
新春快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家乡菜呀!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