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球村

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共享地球村之乐,共赏天堂之妙音。
正文

12岁少年服务无家可归者后续发展

(2015-12-16 18:08:21) 下一个
上周六,儿子和他老爸参加了教会组织的服事无家可归者活动,这几天每日都有新的进展。
 
先是回来的第二天,看到博客上Blue.Crab朋友推荐的华盛顿邮报关于无家可归者的一篇报道,我带着儿子对'无家可归者的原因'重新脑力激荡了一遍,扩展了他对这个题目的思考角度。
 
昨天晚上睡觉前,他把我叫到他的房间,我刚坐下,他又提起了那件事~
 
“那天去服事无家可归的人时,我看到一个人,坐在轮椅里,自己摇着轮椅往前走,都没有一个人帮他。他的头发很长,挡住了眼睛,当他抬头时,我看到他的眼神很奇怪,他好像有mental problem. ” 儿子跟我说完这番话后,表情看起来有些沉重。
 
我问他,'你是不是觉得他挺可怜?' 
回答'嗯'。
' 那你下次还要去帮助这些人吗?'
'No.' 他小声应着。
我问: '为什么?'
他没有回答。
 
我不知此时儿子的脑袋里在想什么,我也没有再追问,其实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不过能感受到他心中的挣扎,毕竟,对于一个12岁的少年人,第一次面对和他的生活环境存在着巨大反差的场景,可能情感上一时还有些转不过劲来。
 
两人沉默了约一分钟后,他小声咕噜了一句,'下次我还去'。
 
--------
儿子是一个很乐意助人的好动型,昨天晚上,我刚刚带他做完容格的个性与职业的测验,结果显示,他适合做服务他人的管理行业,他自己也比较认同。
--------
他小声嘀咕后,我建议他,'妈妈知道你有一颗乐于帮助他人的心,你的个性又很善于管理,你没事时可以来一个脑力激荡,想一想你可以做些什么其他可以帮助他人的事,或许将来你可以组建一个什么机构来帮助他人,you never know, 没事时想想... '  他不再言语,'我要睡觉了'。 'OK, good night!'
 
我相信这件事会是一粒种子撒在了儿子的心中,不知道这粒种子将来会结出什么样的果实。愿上帝祝福,或许有一天会有一个服务社会的机构因此诞生,You never know...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