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球村

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共享地球村之乐,共赏天堂之妙音。
正文

天使城的两个美国

(2015-12-12 20:45:45) 下一个

 

洛杉矶碧蓝的天空之下,有两个美国。现在大家看到的洛杉矶,是Downtown的金融区,好莱坞的光环,天使城的浪漫。

今天我和小儿子,参加教会组织的服侍流浪者的义工服务。做义工,捐赠,服侍,是美国每个公民的义务。

洛杉矶有三万五千名流浪者,每天在街头闲散露宿街头。靠社会机构救济、教会捐献和非营利组织帮助谋生。洛杉矶的游民区,距离壮观的金融区只有两英里,那真是两个美国。

教会在感恩节前,就开始募捐,有现金,食物和衣服等。这个星期六早晨,我和儿子早起到教会集合,和大家一起为今天的服侍祷告,把募捐的食物和衣服装车。到游民区的教会,开始服侍游民主日敬拜,分发衣物食物,全程六个小时。

儿子第一次参加这类性质的义工,当车开进流浪者区域时,我注意到儿子的眼神,吃惊又迷茫,当时我没有给他任何解释。回来的路上,在车上我问坐在身边的儿子,“他们为什么会成为没有家的流浪者?”儿子回答:“他们小时候一定没有好好读书,他们的父母也没有好好帮他们。”

今天的服侍值得了,一个生长在美国的孩子,用他的眼睛看到了老爸要用很多心思和语言才能解释给他的,另一个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来自外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欢迎光临!谢谢朋友提供的文章,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训练孩子多角度思考问题的机会,我们就你提供的文章和孩子进行了一次脑力激荡,多角度地探讨关于无家可归的原因,收获很大。感谢!
来自外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树荫满地' 的评论 :

欢迎光临!感谢‘树荫满地’朋友的真诚留言,使我们全家看到了成长的空间。谢谢!
树荫满地 回复 悄悄话 什么叫“今天的服侍值得了”?做个义工需要有这么多功利心吗?如果你孩子没有和你一起去,那么义工的工作就是“不值得”的吗?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你应该让你的儿子读这篇在华盛顿邮报上的文章: The homeless man who went to Harvard Law with John Roberts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local/social-issues/the-homeless-man-who-graduated-from-harvard-law-school-with-chief-justice-john-roberts/2015/07/13/63257b5c-20ca-11e5-bf41-c23f5d3face1_story.html

在美国无家可归有很多原因, 我想你是把你的话放进了你孩子嘴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