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影视音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欢乐颂2》的耐心哪去了

(2017-05-28 15:46:13) 下一个

曾经对《欢乐颂1》的结束怅然若失的我,终于盼来了《欢乐颂2》,却不料,一贯观剧认真的我却不时地动用快进键,让掺水的剧情快快进入下一格。

反顾自己对《欢乐颂2》失去耐心的原因,有以下几个:

一、情节没有悬念

应勤对小蚯蚓的态度非常果断,让人觉得小蚯蚓一次次的夸张表演实在多余和令人不胜其烦;樊胜美的家庭矛盾、恋爱矛盾,没有新意,显得反复和繁琐;小曲的特色没有新意,全然是用力的表现,好几场与赵医生的深情,显得尴尬和勉强。

二、剧情风格不一

明明就是都市女性奋斗记,却加进了絮絮叨叨的包总的母亲,显得非常婆婆妈妈(而小包总在妈妈面前一次次地把安迪称为“女孩”,着实让人不舒服);所加进的包总营救小明这种有些警匪剧的夸张情节和赵医生孤身斗修车场老板的场面,也是有些游离全剧的。

三、人物不够细腻

所有反面角色都显得肤浅和简单,如姚滨、包太太。而邱莹莹对旧爱的执著,樊胜美母亲对儿子的纵容,都让人无法接受其无知的程度。

四、插曲太多太多

从来,人们对电影电视就有这么一句评论:戏不够,曲来凑。在《欢乐颂2》就符合了这个评论。在此剧里,太多太多注入插曲,让我毫不犹豫地将键盘的右键紧按。

五、人物形象颠覆

在从《欢乐颂1》到《欢乐颂2》,人物形象不再有魅力,反而个个被颠覆:小蚯蚓从可爱变成愚腐(哭丧);樊胜美从能干变成肥胖;小曲从机灵变成阴暗(窃听);高冷的安迪却可以任由小包总拍打屁股等种种挑逗,在还没有答应小包求爱之前;纯洁的小关,却兴致勃勃地答应与歌手出去采风,过夜。

六、预告片的剧透

每次看完当天剧集后,紧接着的下两集预告,也是极大的剧透,让我对已经知道结果的拖沓情节不再容忍。

所以,看了30集的《欢乐颂2》,让我失去了耐心。真是很抱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同意,狗尾续貂,如果第一部被观众当成貂的话,呵呵。
我不是你 回复 悄悄话 同意,编剧黔驴技穷
鬓微霜又何妨 回复 悄悄话 看三十集够耐心的了。
o,dear 回复 悄悄话 因为第一部的成功,有垫底,续集就马马乎乎瞎写了。
京工人 回复 悄悄话 你已经很有耐心。我还没有看完第一集,在小包总死活要赖在安迪房间过夜就决然离开此剧,不再看得起它。编剧有点黔驴技穷的感觉,没招讨巧了,就开始胡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