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開心

尽兴无遗憾,幸福事业家
个人资料
尤其开心US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才“身材” 论

(2019-11-14 07:02:43) 下一个

拉赫:https://zh.wikipedia.org/zh-cn/%E8%B0%A2%E5%B0%94%E7%9B%96%C2%B7%E7%93%A6%E8%A5%BF%E9%87%8C%E8%80%B6%E7%BB%B4%E5%A5%87%C2%B7%E6%8B%89%E8%B5%AB%E7%8E%9B%E5%B0%BC%E8%AF%BA%E5%A4%AB

拉赫玛尼诺夫曾经说过:“我感到我工作时比闲散时更强,所以我祈求上帝让我工作到生命的最后一天。”

本来要写的是《时尚的品格》。看着带给我们一代时尚引导和巨大影响的香港爆出一幕幕新闻,没心情写时尚。尤其看到那些每天占据头版的有巨大号召力的明星们集体缄默,就开始审视自己曾经追剧的狂热和所受的影响。香港,难道以后提到香港要备注“曾经”?

还好,每周都有双语圣经课在一点点满足我的探知欲。每一个单词,每一句话,语法,翻译的不同版本,同一主题内容之间的衔接,对“约”的理解.. ...每周都因查经学习,开始有了新的盼望!

没有信仰的艺术家是可悲且空洞的。这一整天听拉赫,到后来听着拉赫的《彻夜祷》入睡,我尝试着让自己的属灵生命开始生长。拉赫的创作环境也是我喜欢的。在找到和拉赫的一些共同点之后,我好像能听懂一些了,虽然他的作品都巨长~

 

早上点开拉赫的时候,Paganini蹦出来,就边和小朋友做猜字游戏边听,等小朋友上学了,再返回来听拉赫。

小男孩到了2年级,爆发期是惊人的。尤其像我家小男生,k班之前从来没有像她姐姐那样认真地教过什么,除了各种玩儿就是到处玩儿。刚入学的时候不认识几个单词,1年级第二学期开始能阅读了,好像发现自己开始长翅膀了。到了2年级,每天都会发现一些自带的新奇功能。

比如,和妈妈一起做猜字游戏总是能后来居上。明明刚开始的时候都是妈妈领先,到后来自己越猜越快,和家里任何人一起猜字,也总能有后来居上的优势,而且书上的单词越来越面熟,必须要用什么单词来赞叹。

可是用感叹词这么高级的中文显然并不容易,用中文对妈妈吹牛就更不容易。早上小ABC睁眼就玩猜字游戏,猜着猜着越猜越快,总是能超过妈妈,一连顺畅地超了好几个之后,就忍不住要对自己赞赏有加,又不忍心打击妈妈。就只听他说:

妈妈,我是#才,你有个#才儿子!

嗯嗯?什么才?妈妈没听清楚~

显然那个“#才”不押韵,顿时红了脸说:妈妈,我是身cai

哦,你是“身材”,那麻麻是“天才”!

(英文猜字猜不过你,中文还猜不过你吗?)

妈妈,我是“天才”,也是“身材”!

应该说“我是天才,我也有身材”

 

可是从语法讲“我是+名词”,按照孩子的逻辑好像也没什么不对呀!

一时不晓得怎样用他能理解的中文来和他沟通,只说这是习惯用语好像也没什么说服力。

于是,晚上我家的运动型男玩猜字游戏的时候就有节奏有旋律地哼唱起“天才身材歌”:我是身材;我也是天才!我是天才,我也有身材呵呵

被他这么一搅和我就想知道拉赫这样的天才是不是也很有身材。搜了不老少照片一看,果然,各式天才的身材还真都不错呢!赏心悦目哦鬼脸

11/13/201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你,您,会不会想太多啦,→_→ ←_←,????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身材=天才,细思极恐!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生活本来就是美而有趣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这篇写得美而有趣。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早安 ~ 给大雾天撒点好心情^=^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文分享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