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開心

尽兴无遗憾,幸福事业家
个人资料
尤其开心US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一种生不如死叫“逛街”

(2019-10-15 17:46:13) 下一个

(David Garrett- Humoresque(幽默曲)

 

今天写点儿轻松的话题。

我承认自己有逛街恐惧症,尤其在美国。如果说这是未来人的特质,我第一个举手赞同。

第一阶段:刚来美国时,比我们先来一阵的朋友说带我们逛街,直接拉到安大略的奥特莱斯,俗称“十个门儿”扫货。我那时还不会讲英语,问厕所在哪里都费劲儿,那里名副其实十个门儿,一个一个门儿数着逛,在一马平地的购物城游荡,只觉得没有尽头,就没尝到甜头。

再后来,带我们逛更著名的购物地,俗称沙漠奥特莱斯。开逛前,说地儿大,得吃饱再开工,就在门口吃了家贼咸的著名汉堡店。因为洛杉矶太阳大,那时候还没想着定居,就买了副顶贵的太阳镜。后来那太阳镜丢了,定居下来再买的时候就说什么也不会那么花钱了。我第一阶段的逛街史就此The end。

第二阶段:准备定居了,开始各种调研。总得有点目的性吧,就借着写调研报告,想着好歹把油费赚出来,就在某一年感恩节装模作样做代购。文字上的调研报告容易,开始逛街核实了,就发现哪儿哪儿都不对了。那个感恩节,花了几天功夫,主攻“十个门儿”,“沙漠奥特莱斯”,“梅西”,“橙县奥特莱斯”,“南海岸”,部分“比佛利”。

代购这事儿,真不是所有人都能干的。那几天集中攻克,素材积攒不少,人也彻底废了。从此坐实了逛街恐惧症,宁可不买新衣服,也不要逛街!!!到什么程度?到了有那么两年我连护肤品断了都懒得买的程度。孩子们长得快,不得不更新,就在家附近扫荡,快进快出,同一款式多买几个花色和尺码,齐活儿!

【时尚的品格】HERMES 爱马仕(二)举世瞩目

https://bbs.wenxuecity.com/fashion-hermes/2077204.html

第三阶段: 发现命运真会捉弄人,一定会想办法把该补的课给补上。我是不爱逛,但家里有新生代啊~~~~~~~~~~

家有6年级的女孩儿,一个月前就打过招呼,说今年的万圣节要扮环保卫士,要和两位好朋友一起逛街采购行头!

啊~~~~~ 不扮公主了么?公主不是挺好的么?小恶魔也行啊!!!

不了,妈咪,我们说好了一起采购。咱们哪天方便啊,和别的妈咪们一起约会喝茶呗^=^

于是,三位妈咪约好时间,带着三个闺女一起出现在了商场大门口。一位要另带两个娃,把闺女甩给我们就走了,还有一位律师妈咪很仗义地说,你若有事,也先离开,到时间来接娃就好。我自然“不好意思”推脱她的好意,就各种“虚情假意万分客气”地说陪逛一个店就离开。

可是,第一个店逛完出来,嗖~~~~~~,那几个小丫头就无影无踪,打电话视频统统都不接。试问,我能放心得下么?她们逃掉了,我就逃不掉了。平时跑步不是百练的,这会儿刚好派上用场!

我们上蹿下跳到处搜索她们,终于在十几分钟后,和孩子们取得联系。她们全然不顾老母亲们360度的安保防范,居然轻而易举跳出保护圈儿,在她们心仪的那家店里活奔乱跳录音乐视频!我吐!!!!!!

之后,我自然不好让那位妈咪单独尾随她们,只好留下来和她闲聊着盯着这群小冤家。

有了这么一遭,再次放生之前,先给她们结结实实上了一课,告诉她们不遵守规则就没有第二次一起逛街。讲真,就这么一遭,俩妈咪立即成为最佳搭档,对“刑侦”这种事情无师自通、不攻自破,只要她们一闪,指哪儿在哪儿,再也没逃脱我们的法眼:::::

无比煎熬的两个小时过后,我家女儿似乎意犹未尽,又要求给麻麻我买东西。明明自己没逛够,还要打我的幌子。见我面露难色,立即化身小天使,所有背包自己扛,满面阳光扮可爱,各种理由让你无法拒绝。于是,又生无可恋地被拖着游荡!!!

宝宝苦啊!o(╥﹏╥)o

万分不幸的是,这“生不如死”的第三阶段才刚刚开始,上帝啊,为什么这么“惩罚”我... ...

10/15/2019 尤其开心 原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没有看过文章,只看过题目,原先以为是一个男博友无病呻吟的呼喊而跳过。今天才知道原来是个女性的博主发出的抱怨。稀奇了,还有女性朋友不喜欢逛街的?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fei' 的评论 : 理论上可以接受~~~~ 就那个不好转型和突破,看到的东西不一样,让人觉得自己无可救药地在偏科。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好建议,不愧是高斯曼!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逛街,体现在这个“逛”字,但它不仅仅是逛,都有点文化不是吗?同时也要调查市场的行情,了解新产品上市的情报,价格的变化,新款的设计等等。
逛街千万不要和老公一起去,人家是 power shopper, 直接冲到要买的东西那里,咱是逛,不慌,不急慢慢来。
lao-fei 回复 悄悄话 逛街和逛博物馆逛书店图书馆是一样的,只是看到的东西不一样。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之极' 的评论 : 你们做男人吧,你们做女人吧,我什么都不要做,不逛街就好 →_→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我这儿生不如死,您那儿醉生梦死π_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之极' 的评论 : 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1呵呵呵,我也是:)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So funny!

唉,男女太有别了。
#########################
高斯曼 发表评论于 2019-10-16 10:05:09
喜欢逛街,逛起来,不渴,不饿,不累,不困!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kemama' 的评论 : 您这叫与时俱进哪!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服气,街霸的节奏!呵呵呵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然后你就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眉开眼笑地跟出去啦~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想当初,年轻、没电商、要上班休闲不能出远门,买什么都得用“逛街”的办法去解决,口袋里没多少钱,可就是爱逛,东摸摸西逛逛,一天就打发了。我现在彻底拒逛街了,连平日日用品都一律Amazon。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逛街,逛起来,不渴,不饿,不累,不困!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生气的时候,老公会说:咱去逛街啊?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姐姐说得是,太挑战极限了,转绝望为动力中;;;;;;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有意思。 至少你有女儿愿意跟你去逛啊, 知足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