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開心

尽兴无遗憾,幸福事业家
个人资料
尤其开心US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房子不是家,心定才有家

(2019-02-02 10:32:35) 下一个
喜欢看建筑物从一马平地拔地而起,一点点成型。建筑物能看到直观效果,许多事却要用心去丈量。

孩子们很小的时候问: 房子和家不一样吗?

我答: 房子不是家,有爱才有家。那时候刚刚搬到现在居住的城市,准备在美国落户。

昨天早上天蒙蒙亮,带女儿去采购school project所需物品,女儿雀跃着上车,仿佛要开启一场旅行。一路开下山,看到家门口的天空被朝霞一点点晕染,与车厢内的音乐交相呼应,一阵赞叹和满足。孩子简单的满足带来司机一阵幸福感。感动,也如此简单。

今早,刚刚下过雨,天蒙蒙亮,忙碌了一周大家可以睡到自然醒。孩子们不用赶着上学,先生不用赶着去现场,我也不用赶着做早餐和便当。我做着最安静的工作不去打扰家人的美梦,把家里的每个细节和今天的行程在脑子里过一遍。有种安定带来的憨甜在嘴角荡漾。

讲真,房子不是家,心定了才有家!

2/2/201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朱兔子' 的评论 : 以笔会友,欢迎经常光顾,我可以给您很多灵感,大言不惭地说,哈哈
朱兔子 回复 悄悄话 安纳的话倒是提醒了我,看来我有资格写一写关于房子的故事了。在此谢谢博主给我灵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1特别好的分享!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早安,淡然!不仅淡然,还很淡定 :)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纳' 的评论 : 早,安纳!不能完全同意,但也无力反驳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短而精,家与房子的确是两回事!只有体会到了平凡中的温馨时刻,便有家的感觉,也是开心的来源!
安纳 回复 悄悄话 “房子不是家,心定才有家”,这是有房的人经常说的话。没房的人说出来才难得。:)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智慧妇人,建设家园!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的确如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