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天一天长大

(2015-12-04 18:45:24) 下一个

2013年3月12日

还有三个月,我的可爱的大女儿就要11岁了。这个生性活泼的家伙,从小到大,总是能作出让人跌破眼镜或者笑破肚皮的事。比如,她第一次跑5K比赛,是翻着跟头冲过终点的。我问她你5千米最后不累吗?她说,Yeahmy legs are tired but my arms are not, so I decided to do cartwheel.

我的女儿到底算不算聪明呢?她是考进了大城市的GT学校,可是她的数学能力能把我活活气死。最后我也就认命了,咱家孩子不聪明,但是每天都很高兴。每天放了学她就滔滔不绝地说学校的事,几天前的主题由某同学变成了她们解剖的那只青蛙。她和Abigail一组,那个Abigail是个American Girl的小Model,又sweet又爱哭,好朋友之一。丫头说,让Abigail拿青蛙,她不敢拿,让Abigail拿剪刀,她也不敢剪。于是我家丫头的只好一只手拿青蛙,一只手剪肚皮。嗯,就这样剪,好像剪的得了个B。反正什么事被她一描述都能活灵活现地笑死人。

上个星期五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我的眼镜跌在地上找不到了。丫头放学回来高高兴兴地在车里说,今天student teacher让他们背圆周率的前50位,我家丫头是第一个背下来的,然后她就开始train Gloria, 她的好朋友之二,丫头最为欣赏的人,被丫头评为‘一个没有缺点的人’。Abigail也想被train, 丫头大将风度地说 you can figure out,她也只能train一个。我问那后来Abigail背下来没有,丫头说,Yeahbut she couldn’t handle the pressure to say in front of the class。 我问那后来Gloria背下来没有,丫头说,YeahI use Fruit Snack to train her, but I accidently ate it.  我说这也能accidently?? 丫头说, YeahI hold that in my hand and put in my mouth without thinking. 后来又有一个Maddie过来开玩笑问我家丫头你还能再背50位吗?我家丫头就又背了50位,全班唯一一个背下来100位的孩子。然后在车里就背开了,blah blah。我问那你是怎么背的啊,她说找着规律了,还有她是visual person,写下来不看也能看见。至此,我的眼镜彻底掉地上找不着了。。 原来,原来,她真的很聪明啊。不过这聪明和数学有没有关系,还是和语言文字有关系,我就不知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