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屈己者,能处众,好胜者,必遇敌。

(2016-09-27 17:46:52) 下一个

                            

转:

1.屈己者,能处众,好胜者,必遇敌。
2.事不三思总有败,人能百忍自无忧。
3.是非以不辩为解脱,烦恼以忍辱为智慧,办事以尽力为有功。
4.万事得成于忍,与其能辩,不如能忍。
5.伤人之语,如水覆地,难以挽回。
6.时时好心,就是时时好日。
7.话多不如话少,话少不如话好。
8.得理要饶人,理直气要和。
9.不怕事多,只怕多事。
10.真正的布施,是把烦恼、忧虑、分别、执着、通通放下。

11.一念放下,万般自在。

                               

1.凡夫迷失于当下,后悔于过去.圣人觉悟于当下,解脱于未来。
2.节欲戒怒,是保身法,收敛安静,是治家法,随顺自然,是省事法,行善修心是出世法。守此四法,结局通达。
3.人生就象一场戏,因为有缘才相聚。相扶到老不容易,是否更该去珍惜。为了小事发脾气,回头想想又何必。别人生气我不气,气出病来无人替。我若气死谁如意? 况且伤神又费力。邻居亲戚不要比,儿孙琐事由他去,吃苦享乐在一起,神仙羡慕好伴侣。
4.忍人所不能忍,行人所不能行。名:“大雄”。故名:“大雄宝殿”。即佛也。
5.忍耐好,忍耐是奇宝。一朝之念不能忍,斗胜争强祸不小。忍气不下心病生,终生将你苦缠绕,让人一步有何妨,量大福大无烦恼。
6.寒山问拾得:世人有人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贱我,我当如何处之?拾得曰:只要忍他、避他、由他、耐他、不要理他,再过几年,你且看他。
7.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8.恶是犁头,善是泥,善人常被恶人欺,铁打犁头年年坏,未见田中换烂泥。
9.气是无明火,忍是敌灾星,但留方寸地,把于子孙耕。
10.你能把“忍”功夫做到多大,你将来的事业就能成就多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