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i1

走过了千山万水,我是一只孤独的熊
正文

青春的故事3(水缘)

(2015-10-12 19:34:39) 下一个

三.水缘

七岁的时候,随着母亲去了五七干校,村里的大人小孩都喜欢我这个小黑丫头,他们打猪草呀,捡柴禾呀的什么的,都叫上我,我就屁颠屁颠的跟着去蹦。那年雨水足,河水涨满,我穿着妈妈新给我买的一双塑料凉鞋,坐在河边泡脚丫子,谁知怎么就和老头钻被窝一样,出溜一下就溜进了河里。我在水里挣扎,一起一伏的,只看见同行的伙伴跟着我,在岸边奔跑,我想,她们怎么不喊救命呢(其实是我在水里听不见),那我自己喊吧。一张嘴,喝一大口水,再张嘴,又一大口水,喝了多少大口水,我至今也没统计出,反正是喝晕了(敢情不光酒能喝晕人,这水喝多了也一样晕!)当我醒来时,看到岸上站着黑压压一大片人。原来是一位刚下夜班的叔叔听到伙伴的救命喊声,赶到河边,跳下河救我,但我个小,身体轻,漂流的快,叔叔追不上,他就爬上岸,在岸上跑,超过我后,再跳下河,把我拦住,此时我已漂出去两里地。这是我在水中不靠舟船游走的最远距离,至今还没破过这个记录。因为河堤很陡,叔叔抱着我上不去,几次都滑下来,几番折腾,把我整醒了。小伙伴的救命呼喊声,几乎把全村的人都叫来了。很多人互相拽着,拖成个人梯,总算把我抻了上去。这时,我母亲被两个人搀着赶了过来,因为她一听说我掉到河里,当时就瘫在地下起不来了。见我面第一句就问:亚非呢?我说,他在家睡觉, 我就没背他出来。幸亏呀,他要是没睡觉,我肯定背着他到处疯,那后果就很严重了。这时, 我发现了我的赤脚,就向河中望去,大有再跳回去的架势:我的新凉鞋呀。妈妈抱着我,在众人面前,有些尴尬,在我耳边道:小守财奴,舍命不舍财的!这是个远古的故事了。在此,向救我的叔叔及所有伸手援助的人,以及那些拼命喊救命的小伙伴,致敬!

如果不是他们的喊叫,就该他们向我致哀了。

由于这次非娱乐性水中漂流,我用了三十年才学会了游泳,只要水齐腰深,我就晕,但我仍坚持年年下水。我们大院有个游泳池,一到夏天,就和煮饺子似的,人挤人,双手伸出去,总能胡噜着三俩人。大部分人都是去消暑的。我一下水,总有人过来义务指导。一次一个三十左右的妇女,托着我的腹部,边教我游泳,边告诉我,这游泳池的水三分之一是尿,见我不信,就说她自己每次都会尿个五六泡。说完手一松,咕咚一口,这含三分之一尿的水就下了肚。我至今还在想,也许就是那众人尿水的内外作用,我的黑皮肤才褪的色。

贾宝玉说的那女人一结了婚,就变得腌臜不堪, 真真的让我在那游泳师傅身上看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ziyouzizaiyu 回复 悄悄话 我小时候有相同的遭遇.是和我哥去玩被水冲走了,在水里还听到我哥一边追一边喊,最后也是他拽上来的.可惜塑料凉鞋冲掉了一只,深一脚浅一脚,哇哇哭着回家去.记忆犹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