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i1

走过了千山万水,我是一只孤独的熊
正文

天堂的角落(2-5)

(2015-10-19 20:18:26) 下一个

在雇了四个黑人都以失败告终后,马修雇了四个中国人。女的黛安做助手,男的戴维修空调,高胜和李子亭做清洁和日常维护。

黛安来自南京的一个外贸部门,自称是讨厌中国的办公室政治,才在美国申请政治庇护留下的。表白说没别的优点,就是正直。黛安出生干部家庭,从小在寄宿学校至初中毕业,因此现在不会做饭。马修觉得这不会做饭和寄宿学校没有必然的联系。住寄宿学校表明她自小生活优渥,不会做饭只能说明她不是笨,就是懒。好在公寓要的是办公室助理,不是厨师,这点算不上优点,也算不上缺点。因曾在外贸工作,会些英语,便被留下了。

黛安有点姿色,说话嗲嗲的,端着台湾腔。刚一入职,修空调的戴维就“一见钟情”了,以致后来演绎出很多故事,此是后话。而总公司来人,也都是黛安作陪,黛安自觉在总公司很有面子和人缘。

一次马修带黛安去出庭,临时一些文件要修改,黛安向身边的一白人男子借笔,就这么一个小动作,黛安就尽展媚态,出庭后,这男人就约黛安去晚餐。平时在办公室,黛安最热衷的话题就是如何吸引男性。马修也不是坐怀不乱的主,但患难与共的妻子就在公寓的高尔夫球场的那头,他还真没心情去惹这个臊。

一天,马修从外面回来,见黛安在翻他的考勤表,就问为何,同时联想到前几天公司问他考勤的事。老板娘夸马修的管理很人性化,不和员工锱铢必较,则员工也会在必要的时候为公司出力。在考勤上,马修基本不记迟到早退,但加班也没有加班费。几个员工都很自觉,闲散时闲散,卖命时卖命。后来马修也知道这么做也有坏的一面,但这是后话。此时黛安支支吾吾,马修不客气的说,我的考勤表是公开的,你要看,大大方方的,用不着背着我。你们的迟到早退我没记,但我自己的我一笔也没少。

几个月后,总公司的老总打电话给马修,问他昨天是不是出去了。马修说去法院了。老总说,昨天黛安给他打电话,说了很多她的想法,还说这公寓如果让她做,她会做的更好。老总对黛安说,你有想法是好的,但你一切要听从马修的。如果你的想法与马修有出入,以马修为准。

马修放下电话,愣了一会儿神,心想这样是一个“正直”的人吗?她说她恨办公室政治,但她玩的这是什么?一个公寓管理员的位置,值得这么处心积虑的褫夺吗?

前面说过,修空调的戴维对黛安那才是”一见钟情”. 自从黛安入职后,戴维有事没事的就往办公室跑,马修不在办公室时,就拿小话递着:你是我见过最有灵气的女子;你的英语比马修好的不是一星半点儿;你对住户那才是有理,有力,有节;公司怎么不用你,真是油脂蒙了心,只有我慧眼识英雄;咱俩才是这里的精英。。。。。。

戴维在国内是个技术工人,他的亲戚用法轮功做政治庇护将他办了来。学识为初小毕业。在他和黛安吹牛时,说自己如何如何能干,虽然只有初小毕业。黛安鄙夷地说,看得出来。意指他的学识,而他却听成对他的夸赞。戴维抽烟,还有臭腋窝,加上几天才洗一次澡,他一进办公室,体味,烟味加臭腋窝味,真得屏住呼吸才能和他说话。有些住户,指名道姓的说不允许他进屋维修。臭猪一样的住户,倒嫌弃了他,可见他的气味有多让人忍无可忍。开始黛安还等他出去才开门窗放味,后来就毫不客气地他一进门就开门开窗。可戴维情到深处,那里体会的到黛安的厌恶,反而把她的嗔怪,躲避,嫌弃当作一种情意。要命的就在这里,好赖听不懂,正反意闹不清,赶上这么一个“情圣”,黛安委屈的什么似的,自称万人迷的她因此掉多大价呀。因此,黛安逼马修开除戴维,说你要不开她,我就辞职。马修将问题转给公司,公司指示说,留戴维,黛安自便。

黛安连吃了两次瘪。先是以为媚住了老总,没想到吃了一个闭门羹。便歇了“抢班夺权”的念头。这次想开一个自己厌恶的人,也没得逞,在这公司也没多大混头了,转念去做传销。

这个传销呀,真是害死人。只要一进了这个门,就和入了邪教似的,个个口若悬河,舌灿莲花。你要是不入了他的殼,你就是天下第一笨蛋,呆瓜,没有担待的“卢瑟(------失败者的音译)”。马修对办公室政治还可以忍受,而这传销的狂轰滥炸,简直把人逼疯了。有时马修对滔滔不绝了两个小时的黛安说,你说了这么久,就不累吗?黛安兴奋地说,这算什么?我们开大会时,六个小时不停的喊,那才来劲呢。每个人都被鼓动得和打了鸡血似的,摩拳擦掌地都会回来大干一场。我们的口号是:没有失败的传销,只有懒惰的自己。你没成功,那是你努力不够。马修问,你们大会有多少人?黛安说,每次至少三千。马修问,那成功的有多少?黛安沉吟了一下,少说也有三五个吧。马修问,听说过一将成功万骨寒吗?就是你们这些底层的拼命经营,才造就了几个人的财富。你做传销这么久,为何还在我这里屈就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