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春饼

(2022-02-03 19:28:40) 下一个

昨晚和姐姐聊天她说明天是立春要吃春饼,今天就急急忙忙的做了,刚刚才发现北美明天才是立春,我真是太迫不及待了。

以前做过一次挺成功的,妈妈说比买的还要好。可是今天做的不太好。

用60度的水和面,醒半个小时,(我一大早就活了面,可是一直到晚饭时间才有空开始做)。

分成饺子皮大小的剂子,擀成饺子皮大小的圆饼,面上刷油,八个摞在一起,最上面那个就不用刷油了。小心的擀几下,翻面再擀,重复直到面饼有手掌大小就可以放入烧开的蒸锅中,蒸10分钟就好了,放凉一些就可以撕开了。

我今天有点累,每个步骤都不太认真,结果有的面饼没撕开。其实可能是我赶得太薄了,没必要。我把没撕开的直接吃了,吃出了擀面皮的口感,哈哈。

做完春饼更累了,没力气再炒菜了,就卷了现成的八宝牛肉酱吃了,又吃了几个草莓草草了事。

明天才是立春,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做春饼,但是一定要认真哦。

春天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1

好棒的春饼!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豌豆发芽,看到了春的希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