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追赶夕阳回家路

(2019-04-02 20:57:07) 下一个

标题看着很大,其实是平时的小日常啦。初春的天气,变化着,时刻让人不知道该穿啥好。这几天也是樱花陆续盛开的日子。这个季节也是日本的新年期,各个部门开个会,吃个饭,也是十分的频繁。老公生病前,我都是一个人在这个季节里,下班来这里看花开花落,看日落在我眼前一闪的变暗,然后变成宝石蓝色。有时也会呆坐在河边,看着云彩在天空中静止。我也就凝固了的感觉。

下班的时间有点晚,就一路小跑2公里,还能赶上一个小日落,大概只有3分钟的好光线,可以让我感受一下这种透过残阳的美。我跑到地方,看到老公也在那里,见面就说:“我猜到你会来这里的。”嗯,终于可以有一人与我共享赏樱时节了。

樱花下恋人。

回家赶快做饭,精神食粮比不上物质食粮嘛。从大伯家拿回来的菠菜,这几天天冷,就直接放在外面,还是保存的很好,洗干净,去掉根,然后把菠菜的根茎叶分成两部分。用带根的部分焯熟,再用冷水拔绿,做个香辣菠菜。炸熟的花生米,菠菜攥干水分,放点盐和辣椒油就足够好吃了。菠菜的清甜胜过所有的甜品的感觉呢。

这道菜是菠菜盛产季节里最最简单好吃的一道菜了。吃之前可以放点意大利黑醋和香油,更是口感浓郁香甜。

念叨了很久的炒酸菜粉儿。用杏鲍菇切丝,炒熟后放酱油,再放入酸菜,炒一会儿后放一杯水加入泡软的粉条,炖至收汁,放点葱花和香菜,香喷喷的酸菜粉儿就成了。如果是用来卷春饼就更美味了。我分身乏术啊,下班回家有个张嘴等吃的,忙的连吃饭的时间都需要节省了啊。一直念叨的春饼啊,有时间做吧。

日本的粉条特别的有韧性,也可以用葛粉条。这是一道家乡菜,纯正的思乡人的菜肴。

用剩下的菠菜叶烤菠菜饼。没有煎的好吃,是那句好吃的不健康健康的不好吃的佐证。

夜幕低垂,没啥好忧伤的,不忧伤夜幕会低垂的。夕阳正红,光彩照天下的气势,会让明天更灿烂。

看看这灿烂的晚霞,走出公司大门的一瞬间,都是眩晕般的美好!

睡一个好觉,早上起来给老公做的豆浆,用了新杯子,是老公的社长去美国出差特别给带回来的礼物。更是我喜欢的大红色。配白色的豆浆,哇,豆浆一定会更好喝吧。

路上是穿什么的都有,母子过着冬夏两季的生活。还是小孩活力旺,我就不信这孩纸不感冒。那天我姐视频,我姐看我露着个脖子,就把我说了一顿呢。

昨天晚上特别的冷,早上看富士山的白帽子,啊,富士山下雪了的,冷冷的空气里,掺和着浓烈的花粉,一脸无奈只有等待,等待那个花粉散尽的温暖春天。

富士山只有一个月的登顶开放时间,我还从来没有登顶过呢。每天看着你,就这样的看着你一直都是充满活力的样子。还没看过你被晚霞笼罩的样子呢,一定很美很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是啊是啊,现在的网络犯罪非常的厉害。这个提醒太及时了。对呀,不用的时候关掉或者遮挡一下呀,我还真没想到呢。再谢John哥。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人镜头是看嬰????,寵物,防盗等等,
去年美国情报部门建議所有laptop的镜头不用時要遮掩起来,
現在科技发展,壞人也多。
留亇心眼没錯。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谢谢John哥。把镜头对外了。哈哈,感情我们弄反了,简直就是给坏人安装的监视自己的!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们夫妻真有意思,你还可以利用它对談呢。
要小心壞人侵入你家纲路偷看家中,
我都是对外看的,这東西设计的不错,价格不高。
祝好。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给John哥上茶!谢谢John哥的祝福。上次看了你介绍的家庭用的监视器,我老公上次去中国出差还买了一个回家呢。他在手机上时不时的就看看家里的情况,玩的开心着呢。谢谢John哥的分享。就是我一个人在家的时候,怕被他看到偷懒啊。有一次我上班出门前,忘记关掉电视,被他发现了。哈哈。。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美麗旳樱花,美麗的夕阳,喜悅的心情,為你们夫婦高兴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