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热爱零下27℃的圣诞节

(2021-12-31 19:35:31) 下一个

窗外的天气晴朗得象晚秋一样,灿烂的阳光从大玻璃窗照进温暖的房间,让我不禁怀疑的又看了一边实时的温度,没错,零下27度。又顺便扫了眼朋友圈,呵呵,世界最冷的15个地方,阿尔伯塔省占了14个,卡尔加里名列其中。可是,晴空的高爽,日光的洋溢,漂亮的雪景,引诱得使我在房间里坐不住,空言不如实践,这无聊的网络,我也不再想刷下去了,还是叫上早就蠢蠢欲动的儿子,拎上溜冰鞋,放下手机,去外面滑冰去!

这个室外Half-Size的冰球场离我家大概200米,走到了从屋子里带出来的身上的热乎劲还在呢,换上冰鞋,滑起来两三圈下来就连刚才有点冰冷的手指都不觉得冷了。我滑冰技术极差,靠着一个Skater Learning Aid和一段Youtube视频蹒跚学步,至今只能比较慢的滑,姿势也不太对。儿子虽然滑的不错但他好像也不知道怎么教我。但这一点也不影响我快活地不知疲倦地无聊地一圈一圈转下去,时而停下来张开双臂,抬头看一看湛蓝的没有一丝云彩的蓝天,好舒服啊。

今年的滑冰场和去年不同的是旁边多了一个烤火炉,旁边还有几把野营时坐的椅子。我们滑了一会儿,Justin从他家后院走出来,抱了一捆木头,放到烤火炉里,还点上了火。Justin家就在这滑冰场的旁边,是维护这个社区滑冰场的志愿者之一,去年我们滑冰的时候经常碰到他和他家人,偶尔聊聊天。看他摆弄火炉,我心想,这么冷的天,难道他家人还要来这外面Party? 火生好了,他走过来和我们打招呼,互道圣诞节快乐之后,他说,看到你们来滑冰我太高兴了,今年我们花了好大的力气把冰场整理好了,希望大家圣诞节假期可以来这里玩,可是这极寒的天气和COVID把大家都困在家里了,我们觉得好沮丧啊。你们真勇敢!我给你们把火生好了,累了可以坐那边烤烤火。啊?!原来他给我们生火啊。我只能是一连串的感谢,我们又告诉他也想加入他们的志愿者,帮忙维护一下冰场,儿子可以干点力气活,我可以干点简单的铲雪啥的。

Justin走了之后,我接着转圈,儿子接着玩他的冰球,在这个极寒的冬日,一个烤火炉,一群志愿者,一个滑冰场,让我感到如此的温暖和快乐。

累了回家来一杯糖水桔子,桔子吃得太多有点上火了,就放了糖水煮一煮,挺好吃的,祝大家新的一年生活甜甜蜜蜜。

但愿下一个冬天,我们可以去Lake Louise的湖面上去滑冰,去Fairmont Hot Springs滑雪和泡温泉,甚至再远一点,去夏威夷浮潜(最简单的运动,我可不会潜水),回西安过春节。

 

最后,大言不惭地送给自己这首欢快的:热爱105℃的你

你不知道你有多可爱

跌倒后会傻笑着再站起来

你从来都不轻言失败

对梦想的执着一直不曾更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风里飞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兔子张三' 的评论 : 欢迎来体验一下啊,再冷的天气遇到有爱心的人就会感受到温暖。再加上这几天心情好,你懂的。
风里飞奔 回复 悄悄话 @井观天:卡尔加里,在埃德蒙顿的南面。欢迎疫情结束后来体验一下啊。
有段时间传说迪斯尼要来落基山班芙附近建一个冰雪奇缘的主题公园呢,
井观天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埃德蒙顿吗,也太冷了吧!
大兔子张三 回复 悄悄话 -27度!!!冻死了,你们那里好冷啊。看着篝火好温暖,看着橘子糖水好甜蜜,热爱105度的你。
新年快乐,新的一年一定会充满希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