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琐事

写给自己的琐琐碎碎
正文

圣诞酒会

(2004-12-05 06:32:52) 下一个

周末,是公司一年一度的圣诞酒会。

公司不大,小宴会厅里放了十桌。吊打壁灯金碧辉煌,鲜花人影重重叠叠。同事们都特意装饰过,男的燕尾服、西服,女的晚礼服。 酒店里的暧气开得不够足,有一年我着白色无袖镂空礼裙,冷得我裹着披肩发抖。这次我穿白色长袖衣衫,黑色曳地长裙。白衫长长的袖口,精致的法式钮扣,开口较低,里面有配衬的细带小背心。暖和多了。

首先是开胃菜,有一种象小烧卖的还有一种象小春卷的特别可口。香槟,红、白葡萄酒任选。老公要了一杯马地尼,调的好看的鸡尾酒,下面是淡绿,上面是诱人的琥珀色,杯口扣一红樱桃。

然后是正餐,有烤牛肉,羊肉和鸡肉,SEABASS,CRAB CAKE,细嫩的芦笋,意大利面,松子饭,沙拉等等。

最后是甜食,有瓜果和蛋糕,CHEESE CAKE, FRUIT CAKE, 巧克力 CAKE。甜食开始时是舞会和抽奖也开始了。我一向认为自己是个幸运的人,这次又幸运地抽到一台RADIOCLOCK CD WITH INSTANT WEATHER CHANEL AND TV CHANEL。

我的老板是个五十多岁的美国女人,嘱咐我们一定要参加圣诞酒会,因为她会把她的男朋友带来。於是我们有幸一睹她男朋友的风采,一个谢顶的老头。我与一位中国同事说起,他说你星期一一定要跟你老板说,YOUR BOYFRIEND IS VERY HANDSOME。老公比较厚道实在,他说还是说YOUR BOYFRIEND LOOKS VERY NICE比较好。

几个美国女人很喜欢我的衣着,一位太太特地过来跟我说,YOUR SHIRT IS SO NICE AND YOU LOOK STUNNING, ESPECIALLY WITH YOUR  LONG SKIRT,  HAVE THE FEELING LIKE MOON RIVER。另外一位同座的太太也说,她很喜欢我的SHIRT,感觉 很荣幸我们坐在一起。美国人说话夸张,大都属於没话找话的客套,我是心知肚明,依然照
单全收。任何一点快乐、一点得意、一点温暖,我都尽情享受个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