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书屋

有时间看看书,打打字挺好的。
个人资料
夏维东2015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归去来兮》(三十三)

(2016-07-05 20:21:58) 下一个

李琪低着头说,约人谈了点事。

    你一边吃点心一边问,谁呀?

    李琪还是没有抬头说,问那么多干吗?吃点心吧,小心呛着。

    她话音刚落,你就呛起来了。李琪说,说什么来着,叫你别问。等吃好了,要是你没什么事我们就一起出去买菜,然后去餐馆吃饭?

    你三口两口把几块点心吃光,接过李琪端来的水,一饮而尽,用手在嘴巴上抹了一把说,我吃好了,出发。

    出门时,你把钥匙圈套在手指上甩得哗哗直响,李琪走在你身后没说话,你越甩越带劲。快走到停在路边的车子前,钥匙圈脱指而出,糟糕的是掉进涵洞里。你傻眼了,趴在盖子上,透过栅栏往里看。李琪把包放在车身上,说书呆子别看了,先把盖子打开再说。

    铸铁做的盖子挺沉,你涨红着脸才勉强让它移动一点点。你直起腰喘了口气,却见李琪从垃圾堆里拣出一根木棍,她把木棍插进缝隙,轻松地就把铁盖翘起来,你就手搭一把,盖子便掀开了。

    洞里幸亏没有积水,你一眼就看见那串钥匙老老实实趴在洞底,你喜出望外地用李琪拣来的棍子把钥匙挑上来。

    李琪数落你怎么一点正形都没有,那么大个人怎么像个孩子似地甩钥匙玩?你没有争辩,说抖钥匙是你晚上从学校回家路上的习惯动作,不过以前从未把钥匙甩飞出去,所以你觉得自己确实理亏。

    李琪接着说,亏你读那么多书,遇事就会用蛮力气,杠杆原理都不知道吗?不会做饭也就算了,洗碗能把手烫了。

    如果是别人这么训孙子似地训你,你早就炸了。你乐呵呵地用手敲击着方向盘,像是给李琪说话伴奏。等李琪停下来,你说她少算了一桩你的“恶行”,加热水袋也把手烫了。

    李琪瞥你一眼说,你还好意思说?

    到了店里,你推着车跟在李琪身后。她问你有没有什么菜是你特别想吃的,你憨憨地笑着说你喜欢吃她做的所有的菜。

    李琪笑笑不言语,在货架之间轻盈地走着。你们出来时,推车里放了一堆货品,青菜、韭黄、黄鳝、乌骨鸡、鱼、排骨、其他肉类及葱姜蒜等各类调味料。

    出店时,还是你推着车,李琪一边走一边看收据,你问她看什么,李琪说,看看他们有没有算错钱。你从来没有想到过检查收据,李琪手指在收据上点着,问你是不是笑话她太鸡毛蒜皮了。你正色地说,不,恰恰相反,我正想着要向你学习。

过了会,李琪把收据往怀里一揣说,他们果然还是算错了。你闻言站住了,问她是不是要回店里说清楚。

    李琪说不用了,大步往前走。

    你赶上她,问道,你可真奇怪,检查了半天,好不容易发现他们算错帐了,还不回去理论,那你不是白忙活了?你只是锻炼加减法运算吗?

李琪笑眯眯地望了你一眼说,书呆子,接着猜。

你胸有成竹地说,明白了,多收了几毛钱而已,不值得回去跟他们理论,我支持你,咱们时间宝贵着呢。

李琪眼睛笑得迷成一道缝,说再给你一次机会,再猜。如果还猜不中,晚上碗全归你洗,就算你手烫熟了也得洗。

你被她笑得发毛,脱口而出道,那个收银员你认识,你不想让她难堪。你知道有不少中国学生在那打小时工,赚点零花钱。

李琪摇摇头说,书呆子,你把我想得太好了。今晚回去好好洗碗把。

你的好奇心就像水银柱突遇高温一下子升到顶点,你扳着李琪的肩膀说,洗碗没问题,现在告诉我原因,拜托了。

李琪大笑道,说你是呆子真不冤枉你!很简单啊,收银员没有多算,而是少算了一只乌骨鸡。

你忍俊不住,接着问是不是还应该去店里说明一下,李琪“啪”打了你一巴掌,说他们活该,以前他们多收钱找他们去理论,态度差极了,好像我偷了他们东西似的,活该他们少算一回钱,我心安理得。

你咧嘴道,嗯,我也心安理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夏维东201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李琪确实会过日子,她想要一份安定的生活。。。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你要再不贴这部,我都要忘了李琪和summer了。李琪会过日子,跟很多女性很像,比如说本家我,哈哈哈......
夏维东2015 回复 悄悄话 说明:此前误贴,这部分改了挺多,请重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