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院子里的葡萄丰收了

(2016-10-08 06:51:26) 下一个

这是某天摘下来打算给城里的亲戚送去的葡萄。后院有两个葡萄架,一个架子下面种了一棵。品种都是Niagara。这种葡萄在北美很普遍,非常香甜, 但店里买不到,因为不适合运输储存。我们在采摘的时候也发现成熟的葡萄很容易脱落或破裂。所以最适合种在院子里,摘了之后尽快吃掉,或做葡萄酒,果酱。靠近阳台的一棵有9年了.




大概在第三年开始结葡萄。因为很喜欢这种葡萄的味道,又插枝繁殖了一棵, 种在鸡院子上的葡萄架下。大概有五年了。去年开始结, 只有5,6 串。今年这一棵结了大概150串以上,50磅不止。






因为小鸡天天在下面走动施肥,长得异常茂盛。9月初葡萄开始成熟,颜色变浅有白粉, 泛白或泛黄,摸上去有弹性了







可以挑成熟的吃了。

看着这麽多葡萄, 心里又高兴又担心。不时听微信群里的群友说葡萄被小鸟吃掉了,赶紧把剩下的摘下做葡萄酒或酵素。我们也陆陆续续地摘了四十几磅做葡萄酒和酵素






还请亲戚朋友来摘。这个朋友不请自来



这几串就送给这些聪明的母鸡吧。其实我们已经摘了很多给他们当点心了,撒在地上他们会发疯一样地哄抢。

等把大多数的葡萄处理掉后,还剩下70来串,大概有20几磅, 让它们在架子上熟透。每天摘几串放餐桌上。




已经吃了一个多月的葡萄了,现在味道越来越甜,香味越来越浓。





估计还可以享用20来天,直到霜冻。

今年在葡萄上也是花了很多功夫的。去年的黑点霉菌(Black Rot)很严重,不仅损失了一半以上的葡萄,很多藤上也有黑斑。今年比去年好多了,因为做了些防御措施,在初春的时候把葡萄藤仔细清理了一下,剪掉了近70% 的藤,这些藤看起来有霉点,比较脆弱,只保留了少量健康有光泽的。还清掉了藤上和地上所有的旧叶,卷须,干掉的葡萄串遗留物。葡萄开花之后又打了枝,改善通风。今年没有喷任何药剂,只是每天把带有黑点的葡萄摘掉扔垃圾桶。

从7月底到8月底坚持了大概一个月。后来天气变爽,葡萄成熟了,黑点霉菌也自然终止了。这个假人穿着我的旧衣服,带着亮闪闪的物件,是为了赶鸟的,


葡萄架下还挂了亮闪闪的反光飘带

不管这些措施有没有效,反正没看到小鸟吃葡萄。

更多我的博客:

北方夏天种生姜:收获
初秋的后花园
小鸟也有想不开的时候?
后院养鸡趣事:鱼塘边的三角恋
夏日早上的农活
北方夏天种生姜
三月室内种生姜进度报告
冬天室内种生姜
百合:秋天菜园里意外的收获
霜冻后的菜园和意外的惊喜
秋天的菜园与收获, 吃不完怎么办?
菜园趣事:菜鸟建园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没有蛀牙' 的评论 : 等绿色变淡开始发白或发黄了,就非常香甜了。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一个月以前确实还有点酸,现在可是香甜得不得了。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好羡慕你的橘子柠檬,还有牛油果!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876543' 的评论 : 大概三年以后,就是第四年,开始结果。
没有蛀牙 回复 悄悄话 小绿葡萄甜不甜?看得我口水哗哗的!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满嘴流酸水,但我相信LZ的话,一定很香甜!我每周都买葡萄,但确实没有吃过这种葡萄。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看你家的鸡们游走在葡萄架下真幸福!谢谢介绍那个亮闪闪的反光飘带做法,正好用在我家的果树上! : )
9876543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我超级喜欢种葡萄,家里有三颗葡萄和你的一样品种,还有两颗是紫色的。请问一般从商店买来的葡萄枝要种几年可以结果呢?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拜读了小小的博客,我们真的是同好呢。种菜,养鸡,种葡萄,酿酒,,, 你的巨峰葡萄那篇很震撼,真是大丰收啊。我有个最喜欢的生蓝蛋的鸡碰巧也叫'小小'。以后要慢慢一篇篇欣赏你的博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看见葡萄丰收的标题很吸引人,进来欣赏一下,原来楼主不仅种葡萄,还养鸡呢,同好啊,
你的葡萄种的好,鸡也养的棒,很有成就感啊!
也给楼主分享一下我种的葡萄和养鸡乐趣:

葡萄丰收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2860/201408/14930.html

养鸡乐趣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2860/201512/420270.html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少年老成' 的评论 : 谢谢夸奖!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情穆' 的评论 : 谢谢光临,有空过来摘,架子上还有!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i68' 的评论 : 知音啊 :)谢谢!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哈哈,好像比我站在那里管用 :)
少年老成 回复 悄悄话 这种葡萄确实好吃,farm market有卖!羡慕您的小日子,过成了小资本家,乐趣无穷!羡慕!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天天看到小鸟偷吃鸡粮。撑得好像都不会走路了。可能变傻了。
情穆 回复 悄悄话 太羡慕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喜欢那个穿你衣服的假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正是丰收啊!美国商店里买的葡萄不好吃,还是自己种的好吃。你院子里的小鸟怎么不吃你的葡萄的?
lili68 回复 悄悄话 这种葡萄确实好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