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百合:秋天菜园里意外的收获

(2015-10-13 18:14:31) 下一个

几年前在Costco买了四棵百合花。开过之后种在菜园的一个角落。第二年又长回来了,还多了些小苗。今年初夏花开得满满的。

 

秋天到了,叶和杆都枯萎了。很好奇下面都长了啥。把土刨开,一尺见方的土里挤满了大大小小的鳞茎。

 

把中等以上的鳞茎拿走,其余的埋回了土里。 因为小的太多,又另外找了一小块地把它们埋下。大的 装了满满一盘。

很多种百合都是可以食用的。为了保险,到网上搜了一遍。才知道我们的百合是 Tiger Lily,中文虎皮百合,可以食用。先剥了两个最大的,按照网上找到的食谱,加枸杞,冰糖和水。煮开之后转小火。15分钟以后就好了。 远远就闻到一股百合的清香,吃起来当然鲜美无比。

 

几天以后没有一点不良反应。觉得有必要向大家汇报一下。说不定你的后院就有这个宝贝呢。

取名百合是因为鳞茎有很多片。有一百片吗? 出于好奇,我把剩下的鳞茎按大小排队分成四个级别, 可惜最大的几个已经被吃掉了。 每个级别剥开一个代表数鳞片。

 

分别是85,69,17,13片。第一天被吃掉的最大的应该有将近100片吧。其实那两个小级别的应该被种回土里。

明年我要升高百合的待遇了,找块像样的菜地,多加鸡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芳草园' 的评论 : 确实。我的好多朋友都觉得惊讶。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新鲜百合更好吃。在这里的店里还没看到过。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谢谢夸奖!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 不客气啦,受奖了:)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妮与你分享' 的评论 : 喜欢百合的美丽,更喜欢它的美味 :)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彩烟游士的告诫!我们经不住美味的诱惑,做了一次小小的冒险 :D 其实也是一点点试着来的。也希望大家格外小心。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很多百合都是杂交品种,有的是有毒的,还是小心为好。只有虎皮百合才是没有毒,可以吃的那一种。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百合!
安妮与你分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没想到你把它吃了,花儿养得太好了,我也喜欢抠死抠的花。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花美百合,食美百合。用生命去尝试,受若贝尔奖!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百合花养得好,百合甜羹熬得妙。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开眼界了,原来漂亮的白百花根可以吃的,看上和店里卖的一样,我们这里干白合还不便宜呢!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以前吃的百合干是这个根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