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色花瓣

人生如搭车旅行,我珍惜每道风景。
正文

《生命的列车》

(2015-09-28 08:29:52) 下一个

 

 

 

中小学同学搞了一个微信群,失散已久的发小得以重聚。几十年前的情景似乎发生在昨天,可大家都已到了能写回忆录的年龄。

“人的一生就好像搭车旅行”-感谢我的同学唐磊带来这篇抒情的散文诗。不知道作者是谁,不过没有关系,那并不重要--恰当的比喻浅显易懂,深刻的含义给人启迪,优美的文字带来无尽的享受,这才是它的意义所在。

我珍惜旅途中的每一道风景,列车上的每一个人。

 

 

“人的一生就好像搭车旅行,要经历无数次上车下车。时常有故事发生-有时是额外的惊喜,有时却是刻骨铭心的悲伤。

降临人世,我们就坐上了生命的列车。我们以为最先见到的两个人-父母,会在人生旅途中一直陪伴着我们。很遗憾,事实并非如此。他们会在某个车站下车,他们的爱、他们的情、他们无可替代的陪伴,再也无从寻找。。。

 

尽管如此,还会有其他人上车。他们之中有我们的兄弟姐妹,有我们的亲朋好友,我们也将会体验到千古不朽的爱情。

 

 

坐同一班车的人当中,有的轻松旅行,有的却带着深深的悲伤,还有的在列车上四处奔忙,随时准备帮助有需要的人。。。那些人下车后,留给旅客们的回忆历久弥新。

 

有的时候,对你来说情深意重的旅伴,却坐到了另一节车厢。你只得远离他,继续你的旅程。当然你也可以摇摇晃晃去别的车厢找他,可惜你再也无法坐到他的身边,因为这个位置已经让其他人给占了。。。

没关系,旅途冲满挑战、梦想、希望、离别。。。就是不能回头。因此,尽量使自己的旅途愉快,善待旅途中所遇见的所有旅客,找出人们身上的发光点。

永远记住,在某一段旅程中,有人会犹豫彷徨,因为我们自己也会犹豫彷徨。我们要理解他人,因为我们需要他人的理解。

 

 

生命之谜就是:我们在什么地方下车?坐在身旁的伴侣在什么地方下车?我们的朋友在什么地方下车?我们无从知晓。。。

 

我时常这样想:到我该下车的时候,我会留恋吗?我还是会的。和我的朋友分离,我会痛苦。让我的孩子孤独前行,我会悲伤。我执着地希望,在我们都需要到达的那个终点,我们还会相聚。

我的孩子上车时没有什么行李,如果我能在他们的行囊里留下美好的回忆,我将会感到幸福。

 

我下车后, 和我同行的旅伴还能记得我,想念我,我将感到欣慰。

献给你-我生命列车上的同行者。祝你旅途愉快!”

(图片来自网络,蓝字部分为转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我在网上看过《生命的列车》幻灯片,也是很多的图片,特别喜欢!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生命的列车我很早收藏在我博客里面,还有更多的图。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很让人感动的文章,珍惜人生旅途中的每个有缘相聚的人,特别亲人,爱人,友人~~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美文美图!
我曾收藏了这篇《生命的列车》散文,想有时间读出来。你的帖子配上了这么可爱的图片,让人感到很温馨!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梅笑寒' 的评论 :
握手!
白梅笑寒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活一辈子,就要珍惜路上相伴的人。
谢谢你的分享!
好温馨的美文。看着让我舒心,感动!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是的,没错!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如旅,在旅途上,不同的时间段,有不同的人在陪伴我们,我们还在路上:)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帖太美了,人生如旅啊!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温暖的文字,温馨的图片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谢谢你!我吃了半块莲蓉月饼,很甜,不敢多吃。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文和图。
问好花瓣,吃月饼了吗?俺弄了块五仁的,家里人都不捧场,自己一个人啃了^_^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好美!恭喜你和中学同学再相聚!“我下车后, 和我同行的旅伴还能记得我,想念我,我将感到欣慰。” 余韵撩撩!
登录后才可评论.